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解决ADSL故障十八招6

解决ADSL故障十八招6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解决ADSL故障十八招

作者:ddvip 来源:ddvip 2009年12月25日

关键字: ADSL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解决ADSL故障十八招6

 

(3) 设置故障。ADSL设备参数设置有误,应当向ISP技术人员咨询,并修改Modem的设置参数。

  (4) 口令有误。重新输入用户名和密码,如果仍然无法解决,可请技术局方技术人员修改密码。

  9. 拨打电话时Internet连接掉线

  故障现象

  拨打电话时,正在上网的时候网络就会掉线,一分钟左右就会自动连接(不同重新拨号)。

  故障分析

  可能的原因有以下几个方面,可以对照自己的情况逐一排除:

  (1) 距离局端太远。ADSL所允许的最远有效传输距离是5 km,用户与局端的距离越远,信号质量和稳定性越差。

  (2) 线路质量太差。在大多数电缆中,线对之间的串扰非常严重,如果线路质量太差,电阻过高或者串扰过大,也必然会影响数据传输质量。

  (3) 分离器质量问题。分离器相当于是一个低通滤波器,只允许频率为0~4 kHz的语音信号通过电话,消除电话与ADSL调制解调器在4 kHz频率的边缘产生的干扰。如果分离器质量有问题,就会在语音信号到来时影响数据信号。

  (4) 安装有其它设备。在分离器前不得安装任何其它设备,如防盗打装置,否则,也会导致连接故障。

  10. 夏天ADSL频繁掉线

  故障现象

  入夏后,几乎每天的上午10点到下午5点都要自动掉线若干次,而且短时间内无法恢复。气温只要高于20度,掉线的频率就开始增高。

  故障分析

  导致ADSL频繁掉线的原因很可能是电压过低。随着温度的升高,空调使用率也不断增加。毫无疑问,空调在制冷运转时,不仅将导致电压降低,而且还会引发感应电流。虽然ADSL在设计会考虑到电压和电流的波动问题,但过低或者过高的电压,仍然无法保障ADSL正常工作。因此,为ADSL Modem或者宽带路由器配置一个UPS电源应当是最佳选择。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