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全面设置 让ADSL共享也能防病毒和攻击1

全面设置 让ADSL共享也能防病毒和攻击1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全面设置 让ADSL共享也能防病毒和攻击

作者:ddvip 来源:ddvip 2009年12月25日

关键字: ADSL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全面设置 让ADSL共享也能防病毒和攻击1

 

  除了黑客攻击之外,ADSL用户还在饱受病毒、木马的威胁。尽管ADSL用户在电脑中安装了专业的杀毒软件,以及防火墙软件,可病毒或木马仍然不请自来,因为大量病毒或木马已经具备了免杀能力,可以轻松躲过杀毒软件的严密监控。“现在最怕的不是用杀毒软件查出病毒,而是用杀毒软件查不出毒,”这是一些ADSL用户对日益泛滥的免杀木马或病毒的生动写照。

  对于使用路由器共享ADSL上网的用户来说,可以对路由器进行全面设置,让路由器这款网络设备也具备防范病毒和防攻击的能力。路由器是一款提供共享上网服务的设备,怎么会防范病毒和木马呢?

  路由器是如何防范病毒木马的?

  从技术角度来讲,只有集成了防火墙功能的路由器才具备防范病毒木马的能力,这是一个大前提。如果用户的路由器没有防火墙功能组件,该路由器是不具备防范病毒木马能力的,不过,目前大多数路由器都集成了防火墙功能组件。

  更准确的讲,路由器防火墙中的一些具体设置,可以有效的防止病毒木马入侵,也可以禁止黑客对ADSL上网用户的扫描及入侵。举个例子来说,黑客要想对ADSL用户发起攻击,必须先扫描该ADSL用户当前的IP地址,没有IP地址,黑客是无法进行攻击的。

  为此,路由器防火墙中的一些功能,可以从根源上杜绝来自外界的攻击。除此之外,诸如ARP这样非常顽固的病毒,现有的杀毒软件或防火墙软件很难防范,而具备IP与MAC地址绑定功能的路由器,则可以轻松防范ARP病毒。

  全面设置 让ADSL共享也能防病毒和攻击

  可以防范ARP病毒的绑定功能

  在防火墙中,能够防范病毒、木马传播的一个安全设置选项就是IP过滤规则,通过设置IP过滤规则,可以关闭病毒传播的网络端口,这样路由器就可以将病毒拒之门外。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