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ADSL2:新一代ADSL技术的特点1

ADSL2:新一代ADSL技术的特点1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ADSL2:新一代ADSL技术的特点

作者:ddvip 来源:ddvip 2009年12月25日

关键字: ADSL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ADSL2:新一代ADSL技术的特点1

 

 ADSL2由于帧结构改进,以及优化的RS编码,最高下行速率可达12Mb/s。而ADSL2+由于使用更宽的频谱,更多的子载波数(512个),当距离较短时,下行速率最高可达24Mb/s。若采用G.992.3AnnexJ,ADSL2/2+的最大上行速率也可以由原来的1.5Mb/s提高到约 2.3Mb/s。ADSL2/ADSL2+支持更长的接入距离。第一代ADSL的传输距离在5公里以内,而ADSL2/ADSL2+则支持距离接近7km 的应用,速率可达下行192kb/s和上行128kb/s。更高速率和更远的传输距离是通过以下一些措施来实现的。

  提高调制效率。第一代ADSL要求每个子信道所传送的数据最小为2bit,低于2bit时子信道就不能用于发送数据,要知道当传输距离较远时(此时信噪比或许变得很低),处于高频段的多数子信道所传送的数据都可能会低于2bit,按照第一代ADSL的要求,这些子信道就变得不可用。为了在长距离速率情况下保持较高的速率,将很多信噪比较低、达不到承载2bit数据的子信道利用起来,ADSL2规定每个子信道可以支持1bit数据。另外,ADSL2/2+要求强制支持四维、16状态状码(即S=1/2),提高了调制效率,使最大下行速率可达12Mb/s。而在第一代ADSL技术标准中,对S=1/2的支持只是一个可选项,尽管有些芯片厂商在第一代ADSL技术中支持S=1/2,但由于非标准的东西未能通过互通性测试,互通存在问题。

  支持更多的时延通道和承载通道。新一代ADSL技术最多可以支持4个承载(通道和4个延迟通道,而第一代ADSL最多只支持3个承载通道和2个延迟通道)。

  可以对帧结构的时延和误码率(BER)进行配置。第一代ADSL技术的误码固定为10。由于BER是固定的,线路自始至终都必须维持这个 BER指标,一旦BER大于10,则必须降低速率来维持BER水平,当依靠速率降低也不能维持这个BER水平时,收发器双方就难以训练(Training)成功,ADSL业务就会被中断。而新一代ADSL技术的误码率可在10、10、10中选择加以配置,这样,在对BER要求不高的情况下,就可以选择配置较高的BER值来达到高的速率和更远的传输距离。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