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ADSL2:新一代ADSL技术的特点3

ADSL2:新一代ADSL技术的特点3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ADSL2:新一代ADSL技术的特点

作者:ddvip 来源:ddvip 2009年12月25日

关键字: ADSL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ADSL2:新一代ADSL技术的特点3

 

 速率适配能力。电话线通常是将多对线缆捆绑在一起的,捆在一起的线缆彼此就会产生串扰从而影响ADSL业务的性能。对于第一代ADSL技术,串扰、AM 无线电干扰、温度的变化和线束中的湿气都会导致ADSL业务的断线。ADSL2/2+通过采用实时SRA(无缝速率适配)技术解决了ADSL业务的断线问题,在不中断业务也不出现误码的情况下,根据线路质量实时改变数据速率,以适应线路的BER、噪声容量等要求。

  SRA是根据ADSL2/2+系统中调制层和成帧层分开的机理来实现的,这样就可以在成帧层的任何参数不发生变化的情况下修改调制层的数据速率参数,由于没有影响成帧层的任何参数,用户终端则一直保持帧同步,系统也就不会重启和出现误码。

  节能特性。第一代ADSL的收发器永远工作在最大功率模式下,即使线路上不存在ADSL业务。最大功率模式使得ADSL设备极为耗电,ADSL局端设备和ADSLModem的散热问题很难解决,因此节能特性对于ADSL的广泛应用显得尤为重要。ADSL2/2+增加了L2、L3两种功率管理模式,在保证用户业务正常的情况下,可以减少线路的整个功耗,很好地解决了局端和用户端设备的散热问题。ADSL2/2+的功率管理功能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新增的L2低功率模式,当线路上业务流量减小时,通过降低发送功率,削减超过要求的噪声容限,在保证业务运行稳定的前提下降低无用的功率消耗。L2状态下的功耗只有最大功率状态时的30%左右。

  新增的L3低功耗模式,在没有用户数据传送的情况下,降低发送功率,只维持传送必要的管理消息以及同步信号所必须的功耗,在有用户数据传输时又能快速恢复。

  ADSL2/2+的CO、CPE都具备powercutback功能,范围为0~40dB,结合L2低功率状态,可以有效地降低正常运行时的发送功率,而第一代ADSL则只有CO才具有powercutback功能,而且最大范围只有12dB。

  多线对速率捆绑。ADSL2/2+可以支持将多条电话线捆绑在一起来提供更高的数据速率,以满足不同用户的带宽需求。ADSL2/2+通过支持ATM论坛的IMA(ATM反复用)标准,可以在一条ADSL链路上实现两对或多对铜缆的捆绑,从而提供更高的、更加灵活的下行数据速率。

  互通能力更强。ADSL2/2+通过下列措施,提高了不同芯片商收发器的互通能力并在互通时能提供更好的性能:通过对初始状态机的明确化并增加一些新的特性;ADSL2/ADSL2+将ADSL收发器按照功能分成 TPS-TC(传输协议相关的汇聚子层),PMS-TC(物理媒质相关的汇聚子层),PMD(物理媒质相关子层)以及MPS-TC(管理协议相关的汇聚子层,用于网管接口),并定义了各子层间的消息,这样有助于不同厂家的设备之间实现互通。实际上,第一代ADSL标准中也包含这些功能,但是没有像 ADSL2/ADSL2+这样定义出清晰的分层结构。ADSL2/ADSL2+技术开始应用时估计也会面临互通问题,但是由于上述原因,预计问题会少得多。快速启动。第一代的ADSL的初始化时间大于10秒,而ADSL2/2+支持的快速初始化过程可以使其初始化时间小于3秒。

  此外,ADSL2/2+具有更稳定的运行和良好的频谱兼容能力。这主要体现在:由接收器根据信道分析结果确定的载波排序、导频位置,能更真实反映信道情况并选择最好的子载波作为导频,有利于ADSL连接稳定;在训练过程中,关闭子载波的过程可以让接收端测试RFI(射频干扰)分布,并且可以通过CO-MIB对每一个子载波的发射功率进行控制,很好地避开RFI并减少对周围设备的干扰;OLR(在线重配置)功能增强了对线路参数变化的动态适应能力;支持的短初始化过程,能够快速从错误中恢复连接同步。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