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ADSL2:新一代ADSL技术的特点2

ADSL2:新一代ADSL技术的特点2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ADSL2:新一代ADSL技术的特点

作者:ddvip 来源:ddvip 2009年12月25日

关键字: ADSL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ADSL2:新一代ADSL技术的特点2

 

 减小了帧开销。第一代ADSL对于任何数据速率,开销都固定为32kb/s。而新一代ADSL技术的帧开销可以在432kb/s间进行编程,这样就对于低速数据业务就可将开销设为4kb/s,让更多的bit用于净荷的传输。

  优化的RS增益。ADSL2/2+成帧器提高了构建RS码字的灵活性和可编程性,因此,在低数据速率时ADSL2/2+可以从RS码获得更高的编码增益。改善了初始状态机。ADSL2/2+对初始状态机进行了大量改进,提高了ADSL2/2+的数据速率。

  应用范围更广。第一代ADSL主要支持两种业务模式:ADSLoverPOTS和ADSLoverISDN。ADSL2/ADSL2+除了支持这两种模式外,还支持全数字业务模式,利用窄带话音业务的频带来传送上行数据业务。第一代ADSL技术只支持STM(同步传送模式)、ATM(异步传送模式)传送模式,而ADSL2/2+除支持STM、ATM传送模式,还支持PTM(分组传送模式),因此,ADSL2/2+除了可以支持ATM业务外,还可以支持分组(如以太网)业务,在业务支持方面显得更加灵活。

  线路诊断能力更强。故障定位问题是第一代ADSL技术应用中极为棘手的一个问题,ADSL2/2+很好地解决了这个问题。ADSL2/2+的收发器大大增强了故障诊断能力,标准所定义的嵌入式环路诊断功能能够及时测量线路两端的线路条件,而不需要维护人员使用测试设备。因此,ADSL2/ADSL2+能很好地支持双端测试功能,测试结果有助于定位出故障位置和故障原因。只要局端与用户端能够进行训练(局端设备和用户端设备间所进行的初始化序列交换过程),即使不能进行SHOWTIME阶段(指初始化和训练完成后所进入的数据发送阶段),也能通过专门的线路测试流程(可以通过管理接口由网管来下发测试命令)获得以下一些线路参数:线路传输特性、背景噪声功率谱、每个子信道的信噪比、每个子信道的噪声容限和能承载的bit数、链路可达到的连接速率。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