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解决ADSL故障十八招4

解决ADSL故障十八招4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解决ADSL故障十八招

作者:ddvip 来源:ddvip 2009年12月25日

关键字: ADSL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解决ADSL故障十八招4

 

  “ADSL”指示灯如果变成红色,表明用户端的Modem与局端的Modem的物理连接已经断开,这叫做“失步”。

  “ADSL”指示灯如果正在闪烁,表明用户端Modem与局端Modem正在试图建立连接,也就是所说的同步进行中。

  当用户将ADSL Modem加上电源几十秒后,“ADSL”指示灯就从“红色-绿色闪烁-长绿”变化,这就是建立同步的过程。

  如果ADSL Modem正在使用中出现“ADSL”指示灯变红的现象,就说明此时此刻电话线路上有强干扰;或者是电话线路上某个接头没有接好,有松动现象,或者是线路故障。

  针对上述情况,可以采取以下解决办法:

  (1) ADSL线路上不能并分机,电话只能从分离器PHONE端口引出,否则会引起ADSL失步。

  (2) 线路上的接头一定要接好,特别是用户房屋内部的接头。

  (3) 如果从电信局分线盒内出来的电话线太长,应将平行线换成双绞线,提高线路抗干扰能力。

  (4) ADSL有时会受到天气原因的干扰,比如大雨等,等待几个小时后就可自然恢复。

  6. ADSL Link指示灯不能马上亮起

  故障现象

  每次开机时,ADSL Link指示灯都不亮,不能同步。如果不进行修复,过一段时间后自己恢复,而且上网正常,从不掉线。在检查了线路之后,确定不是线路的问题。

  故障分析

  一般在计算机与Modem都通电后,Modem在30秒后进入正常工作状态。从故障上看,虽然ADSL Link指示灯亮的比较慢,但连接却非常稳定,说明问题出现在局端。如果等待的时间不长,可以不必理会。如果需要等待较长的时间,建议与ISP技术人员联系。

  7. 电话正常,但不能上网

  故障现象

  采用ADSL接入Internet。最近一段时间,虽然可以打电话,但是却无法接入Internet连接,同步灯一直在闪烁。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