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解决ADSL故障十八招5

解决ADSL故障十八招5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解决ADSL故障十八招

作者:ddvip 来源:ddvip 2009年12月25日

关键字: ADSL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解决ADSL故障十八招5

 

 故障分析

  能通电话不能上网涉及的问题较多,首先检查ADSL信号是否与局端信号同步,ADSL设备同步指示灯是否正常。其它可能的故障有:

  (1) 电源问题。检查电源是否接好,Modem电源开关是否打开。如果电源指示灯不亮或者电源指示灯亮而不同指示灯不亮也不闪烁,应将终端设备(Modem)送到电信部门指定的电信终端设备维修部去检修。

  (2) 连接错误。查看外线同步灯、网卡同步灯是否稳定,外线同步灯闪烁。检查外线插头是否插对、插好。可断开各电话机连线,如有的电话机未接分离器、连接话机线质量不好,都会造成外线同步灯闪烁。注意检查Modem、电话线与分离器连接的位置是否正确。

  (3) 线路质量问题。有的用户使用宽带后仍然使用旧铁芯护套线。接点过多或者接点氧化也会影响不同的稳定性。

  (4) 用户端分离器故障。可尝试断开分离器直接将外线接入ADSL Modem。不过这样对上网的质量和速度都有影响,因此不推荐这样做,如果确定是过滤器的问题,可以与供应商联系。分离器与ADSL Modem之间连线过长,ADSL上网的速度和稳定性跟线路质量有很大关系,所以线路最好不要过长,太长的话将很难同步。

  (5) 宽带欠费。电信局关闭了宽带数据端口,语音通信不受影响,但在打开Modem时,同步灯会一直闪烁。

  8. 同步灯正常,但不能上网

  故障现象

  采用ADSL接入Internet。可以拨打电话,同步灯也正常,但是无法实现Internet连接。

  故障分析

  导致该故障的原因可能有以下几个方面:

  (1) 计算机故障。系统未安装相关拨号软件,网卡设置有误,或者和操作系统里的某些软件发生冲突,最好卸载干净拨号软件后重新安装拨号软件,或者更换另外的软件。

  (2) 网卡故障。网线连通性故障、网卡发生故障或者网卡驱动程序出现问题。可以使用ping命令,检测网卡本身以及网卡与ADSL设备的连接线是否正常。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