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解决ADSL故障十八招7

解决ADSL故障十八招7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解决ADSL故障十八招

作者:ddvip 来源:ddvip 2009年12月25日

关键字: ADSL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解决ADSL故障十八招7

 

 11. ADSL掉线频繁而且不能马上进行重拨

  故障现象

  用ADSL上网,经常出现掉线的情况,掉线的间隔没有规律,有时候5分钟可以掉7~10次,有时候一两个小时都不掉。大多数情况下,掉线后ADSL设备上数据指示灯还是不停的闪烁,并且不能马上拨号成功,跳出提示,警告电话线占线,等到数据灯停止闪烁,就可以再次拨号。

  故障分析

  导致上述故障的原因可能有:

  (1) 虚拟拨号用户过多所致,特别是在用户访问量较多的时间段。

  (2) 线路质量变差,串扰情况时而发生,或者ADSL Modem抗干扰能力变差。试着更换线路或者ADSL Modem。

  (3) 如果在相同的时间段中,在Windows XP/2000下不行,但在Windows 98/Me下可以,应该是ADSL与Windows XP/2000的兼容性问题。建议使用ISP提供的PPPoE拨号程序,而不是使用Windows XP内置的ADSL拨号连接,估计问题可以解决。

  (4) 下载并安装ADSL Modem最新版本的for Windows 2000/XP的驱动程序或者拨号软件。

  12. 系统提示“SVCHOST.EXE产生了错误”

  故障现象

  用ADSL上网,在上网过程中经常出现一个程序错误的提示“SVCHOST.EXE产生了错误,会被Windows关闭,您需要重新启动程序”。然后就不能打开网页,重新启动后正常。

  故障分析

  故障很可能是由蠕虫病毒所导致。Windows系统服务分为独立进程和共享进程两种。在Windows 2000中很多服务为共享方式,由svchost.exe启动。Windows 2000有两个svchost进程,一个是RPCSS(Remote Procedure Call)服务进程,另外一个则是由很多服务共享的一个svchost.exe。在Windows XP中,有4个以上的svchost.exe服务进程。将更多的系统内置服务以共享进程方式由svchost启动,在一定程度上减少了系统资源的消耗,不过也带来一定的不稳定因素,原因很简单,任何一个共享进程的服务由于错误退出进程都有可能导致整个进程中的所有服务都退出。另外,蠕虫传播时破坏了系统的核心进程svchost.exe,从而导致系统不稳定,并可能造成系统崩溃。建议安装最新的冲击波补丁程序,并试着使用专杀程序进行查杀。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