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解决ADSL故障十八招8

解决ADSL故障十八招8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解决ADSL故障十八招

作者:ddvip 来源:ddvip 2009年12月25日

关键字: ADSL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解决ADSL故障十八招8

 

 

13. ADSL长时间连接后会掉线

  故障现象

  ADSL长时间连接后即掉线,重启ADSL Modem后正常。

  故障分析

  ADSL Modem长时间连接后才出现掉线情况,而且重启ADSL Modem后又恢复正常,这说明宽带网络可能没有问题。如果用户在掉线时,“ADSL”指示灯依然正常,有可能是用户直接将Modem连接在集线器上。由于集线器既不划分广域网也不划分局域网,网络内的所有数据包都会广播至ADSL Modem连接的10 Base-T端口。此时大量与ADSL Modem无关的数据包将会占用ADSL的上行通道,而ADSL也无法控制局域网内的广播风暴。当ADSL Modem接收到的数据包超过ADSL上行传输能力时,这些数据包的数量继续增加,则会出现缓存溢出的现象,也就是常说的ADSL“休眠”现象。只有重新启动ADSL Modem,才能清除缓存中的数据,恢复与宽带网的连接。

  用户可以将安装有双网卡的计算机作为代理服务器,从而隔断Modem与局域网之间的直接通信。如果资金充裕,安装ADSL路由器则可以完全避免这种现象的发生。

  14. 加装IP电话拨号器后ADSL无法连通

  故障现象

  在ADSL上加了一个IP电话拨号器后,ADSL就无法连通了。

  故障分析

  这是加装了IP计算机拨号器造成的。解决的办法是将IP计算机拨号器连接至ADSL分离器的Phone接口上。因为ADSL线路上并不是安装不能安装电话分机或者其它装置,但一定要将它们连接至ADSL分离器分出的电话口上,而分离器则必须在电信总线接口上。

  当然,接在电话进线的分线盒上在理论上讲也可以,但是这样做的结果就等于在总线进口(也就是电信局)和分离器之间并入了其它电子设备,会对ADSL的通信造成干扰。由于ADSL对线路品质要求很高,有可能影响ADSL的正常工作,所以一般都在分离器的电话口上安装分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