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ADSL宽带和路由器使用分析1

ADSL宽带和路由器使用分析1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ADSL宽带和路由器使用分析

作者:ddvip 来源:ddvip 2009年12月25日

关键字: ADSL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ADSL宽带和路由器使用分析

 

对于小型用户群体或家庭用户接入Internet,采用拨号上网不失为一种廉价实用的方式。在局域网上通过代理服务器软件便可以解决多用户共享访问Internet问题,代理服务器实质上是一个介于用户群体和Internet之间的桥梁,用以实现其网络用户对Internet的访问。

  利用局域网

  目前局域网的组网产品很多,以太网交换机或集线器(HUB)价格低廉,非常容易实现局域网客户的互联。本文以现有园区网为例,阐述如何利用PROXY代理服务器实现Internet连接,并进行代理服务器的内部路由分析。本局域网的拓扑结构如图1所示,局域网组成为:客户机若干台,服务器一台,拨号网络服务器一台,连接Internet的调制解调器一台。

  具体配置如下:

  1、客户机:安装WINDOWS 95/98,IE浏览器(Internet Explorer4.0或5.0)。在Internet Explorer的“选项,连接”一栏中选择“使用代理服务器访问Internet”,并将代理服务器的IP地址和端口号(80)填入“地址”和“端口”项,如此便完成了客户端的简单配置。

  2、服务器:安装WINDOWS NT和PROXY软件。配置服务器的RAS、拨号网络、TCP/IP等,建立WINDOWS用户帐户,启动PROXY软件,启动WEB、FTP等代理任务并进行权限设置,给予客户访问Internet的权限等。

  3、调制解调器:在服务器端配置一台调制解调器(MODEM),一条电话线。拨通本地的Internet电话,如169、163等。

  4、拨号网络服务器:在局域网中为远程用户提供服务,使远程用户可以通过专用通讯线路与局域网连接。

  代理服务器的路由问题

  配置服务器的RAS服务和拨号网络后,进行拨号连接。此时的代理服务器中相当于存在两块接口卡,即一个网卡和一个调制解调器,可以把它看作是一个 路由器 ,为客户和外界提供路由转发功能,因此必须查看并调整服务器的路由设置,以保证服务器与客户的正常通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