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解决ADSL故障十八招10

解决ADSL故障十八招10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解决ADSL故障十八招

作者:ddvip 来源:ddvip 2009年12月25日

关键字: ADSL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解决ADSL故障十八招10

 

 17. 经常出现“断流”现象

  故障现象

  ADSL Modem能成功拨号登录,但上网的时候数据流传输突然中断,无法正常传输数据,Internet访问请求没有反应,网页打不开、下载中断,在线收看或者收听的视频或者音频中断,过一阵又自动恢复正常。

  故障分析

  导致该故障的原因,可能有以下几个方面的问题:

  线路问题。到局端机房的距离过远、平行线使用过长、电磁干扰较严重(手机、空调、洗衣机、冰箱)、分频器前安装分机或者其它设备等,都会导致断流现象。

  PPPoE问题。系统中PPPoE软件安装不合理或者软件兼容性不好引起的问题。一般来说,在Windows 98系统中,安装PPPoE拨号程序前,先安装Windows 98 Se补丁程序。不要在同一个系统安装多种拨号软件。Windows 98推荐用EnterNet 3000拨号软件,Windows 2000推荐使用RassPPPoE拨号软件,Windows XP推荐使用自带的PPPoE拨号软件。

  网卡问题。断流也可能是由网卡引起的,而且多发生在ISA型网卡。因此,建议用户购买网卡时选用质量好、驱动程序全、售后服务好的网卡。

  Windows问题。升级安装系统安全补丁,杜绝蠕虫病毒对系统的干扰。

  DNS问题。对于ADSL虚拟拨号的用户来说,绑定ADSL网卡的IP地址和DNS选项是不需要设定的,自动分配即可。如果要设DNS则应设置正确。绑定ADSL网卡的TCP/IP网关一般不需要设置。

  TCP/IP问题。TCP/IP问题最容易引起不能浏览网页的情况,例如,没有更改过设置,一直可以正常浏览,突然发现浏览不正常了,就可以试试删除TCP/IP协议后重新添加TCP/IP。

  软件问题。卸载有可能引起断流的软件,现在发现某些软件,偶然会造成上网断流,具体什么条件下会引发,尚需要进一步测试。但是,当发现打开某些软件就有断流现象,关闭该软件就一切正常时,卸载该软件试试。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