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解决ADSL故障十八招11

解决ADSL故障十八招11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解决ADSL故障十八招

作者:ddvip 来源:ddvip 2009年12月25日

关键字: ADSL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解决ADSL故障十八招11

 

优化问题。不要用注册表优化软件后者ADSL超级骑兵等软件对操作系统进行修改和优化。事实上,这些软件并不能提高上网速率,反而可能导致一些不稳定现象的发生。

  双网卡冲突。拨起连接局域网或者其它电脑的那块网卡,只用连接ADSL的网卡上网测试,如果恢复正常,检查两块网卡有没有冲突。

  同步问题。重新启动ADSL Modem,问题也许就会迎刃而解。

  18. Internet连接频繁掉线

  故障现象

  采用ADSL接入Internet。客户端登录后经常掉线,提示“即将断开连接,服务器超时”。

  故障分析

  建议通过以下方式解决:

  禁用ICF。如果是由于Windows XP自带防火墙引起的,打开“控制面板”->“网络连接”,右键单击本地连接并在快捷菜单中选择“属性”,选择“高级”选项卡,选择“关闭(不推荐)”选项,禁用网络防火墙功能,如下图所示。

解决ADSL故障十八招

  图 禁用防火墙

  更换Modem。排除线路质量的原因后,可能会由于ADSL Modem工作不稳定而导致频繁掉线,建议更换Modem。

  绑定MAC地址。专线用户如果没有绑定网卡MAC地址,会引起每4分钟掉线一次,需要将网卡MAC地址和IP地址绑定在一起。

  ADSL连接。检查分离器连接方法是否正确,线路接头是否接触不良。ADSL Modem与分离器之间的连线距离是否过长,尝试缩短连线的距离。检查连接Modem的电话线前时候有干扰源,例如连接了传真机、小总机等设备。如果有,断开这些设备再试。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