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网吧组网 光纤接入与ADSL接入的较量1

网吧组网 光纤接入与ADSL接入的较量1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网吧组网 光纤接入与ADSL接入的较量

作者:ddvip 来源:ddvip 2009年12月28日

关键字: ADSL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网吧组网 光纤接入与ADSL接入的较量1

 

 互联网的飞速发展带动了网吧业的进一步繁荣,各网吧的接入手段也不尽相同,网络组网方案也五花八门。目前国际互联网接入方案有光纤、ADSL、卫星宽带接入等宽带接入和DDN、ISDN等窄带接入。

  在众多的Internet接入方式中,网吧的经营者通常会选择光纤接入或者ADSL网络接入。光纤接入是一种理想的接入方式,然而ADSL网络接入却是目前网吧经营者普遍选择的网络接入方案。

  为什么网吧经营者会作出如此的选择,不选择向往的光纤接入而选择ADSL接入呢?下面分别从网吧的网络性能需求、接入成本和资费水平、应用环境等方面来分析光纤网络接入和ADSL网络接入的利与弊。

  从网吧的网络性能需求来看:

  网吧已经成为一个庞大的产业,网吧的网络应用类型非常的多样化,对网络带宽、传输质量和网络性能有更高的要求。网络应用要集先进性、多业务性、可扩展性和稳定性于一体,不仅满足顾客在宽带网络上同时传输语音、视频和数据的需要,而且还支持多种新业务数据处理能力,上网高速畅通,大数据流量下不掉线、不停顿。网吧的这种经营路线,就决定了其自身必须拥有高速、稳定、安全的网络系统才能保持良好的发展。

  光纤接入是指局端与用户之间完全以光纤作为传输媒体,光纤接入可以分为有源光接入和无源光接入。光纤用户网的主要技术是光波传输技术。光纤接入是一种理想的宽带接入方式,可以很好的解决宽带上网的问题,速度快、障碍率低、抗干扰性强。但是,出于出口带宽的限制,如果路线上的用户数量急增,会导致网络接入的速度陡降,局部掉线是经常碰到的问题。

  ADSL即非对称数字用户环路技术,是利用现有的一对电话铜线,为用户提供下行(从因特网到用户端)最高8M带宽,上行(从用户端到因特网)最高640K带宽的宽带接入技术。ADSL有较高的带宽和稳定性,让您在这样宽阔的道路上驰骋根本没有塞车的感觉,更不会掉线,让您的冲浪生活无拘无束、潇洒自如。对于网吧来说,由于网络中节点数较多,数据流量较大,此时可通过申请多条ADSL线路提升上网速度,同时还可以提高整个网络稳定可靠性,起一定的备份作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