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全面解析光纤接入与ADSL接入优缺点3

全面解析光纤接入与ADSL接入优缺点3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全面解析光纤接入与ADSL接入优缺点

作者:ddvip 来源:ddvip 2009年12月28日

关键字: ADSL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全面解析光纤接入与ADSL接入优缺点3

 

  从接入方式的应用环境来看:

  尽管光纤到户(FTTH)是用户接入网今后发展的必然方向,但由于光纤用户网的成本过高,在今后的数十年内大多数接入网仍将继续使用现有的铜线环路,在多项过渡性的宽带接入网技术中,ADSL仍是最具前景及竞争力的一种技术,将在未来几年甚至十几年内占主导地位。

  ADSL最初主要是针对视频点播业务开发的,随着技术的发展,逐步成为了一种较方便的宽带接入方式,ADSL具有丰富的业务功能和广泛的业务前景。

  ADSL是一种“实用主义”的宽带接入技术,之所以说它是“实用主义”,是因为它的出发点是充分利用已有的固定网络铜线资源,实现对带宽瓶颈的突破。这一思路对于保有电信网络的原有投资十分重要,它使这一网络得到更充分的利用。

  ADSL的热潮已席卷世界各地,全球各大信息业厂商纷纷致力于ADSL技术和应用的开发,使得ADSL技术及其应用得到了飞速的发展。欧美、澳洲、日本、韩国以及新加坡等地的电信运营商相继成功地推广了ADSL业务,并形成了世界范围内的ADSL热潮。

  总结:

  宽带网开通后,在铺天盖地的广告宣传中,通过ADSL上网,性能高,价格便宜。宽带网“光的速度,海的容量”的特点日益深入人心。丰富的用户资源和用户接入的铜缆资源是其优势所在,只需投入一定数量的资金,即可利用ADSL为用户提供宽带接入的业务,不失为一种很好的组建宽带接入网的方式。

  然而由于铜线接入网受一些不可克服因素的限制,这使得信息高速公路在用户接入段形成了“瓶颈”。在这种情况下,人们自然想到了光纤,无疑问,光纤是接入网的理想传输媒介。光纤可以克服铜线电缆无法克服的一些限制因素。光纤损耗低、频带宽,解除了铜线电缆网径小的限制。


  此外,光纤不受电磁干扰,保证了信号传输质量,用光缆替换铜线电缆,可以解决城市地下通信管道拥挤的问题。随着光纤接入的性能不断提高,价格不断下降,光纤接入必将越来越受欢迎。对所有的宽带应用,光纤接入方式是非常具有发展前景的。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