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Adsl接入技术的增强 新接入技术的特点说明

Adsl接入技术的增强 新接入技术的特点说明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Adsl接入技术的增强 新接入技术的特点说明

作者:ddvip 来源:ddvip 2009年12月28日

关键字: ADSL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Adsl接入技术的增强 新接入技术的特点说明

 

 

 

华为新推出的ADSL2+、4bandVDSL接入方式具有以下特点:

  1.统一宽带接入平台。在原有DSLAM设备上直接实现ADSL2+、4bandVDSL接入方式的引入,即在原有SmartAXDSLAM设备上提供与其它业务板槽位兼容的接口板,原有设备可以根据用户放号需求实现灵活的配置选择。

  2.统一管理平台。实现新技术在设备应用上的简单化操作。3.统一测试平台。实现与原有DSLAM设备测试的统一操作,无须单独配置。华为最新推出的ADSL2+接入技术符合ITU-TG.992.3(ADSL2)和G.992.5(ADSL2+)标准。ADSL2/2+在第一代ADSL的基础上增加了一些新的特性,在性能、功能方面得到了较大改进。ADSL2+是在ADSL2的基础上扩频发展起来的,ADSL2+拥有ADSL2所具有的一切特性。

  更高的速率:ADSL2+由于使用更宽的频谱,更多的子载波数(512个),当距离较短时,下行速率最高可达24Mb/s。

  更长的接入距离:支持距离接近7km的应用,速率可达下行不低于192kb/s和上行不低于128kb/s。

  更丰富的芯片级线路测试功能:SELT(SingleEndLoopTest)可以对线路长度、可达到速率、线径进行单端测试;后续还将支持DELT(DualEndLoopTest),对线路噪音、环路衰减及长度、桥接抽头(bridgetap)、可达速率进行更为精确的双端测试。

  更低的功耗:通过降低发送功率、新增低功耗模式以及CO、CPE都具备powercutback功能等功率管理功能,提供设备稳定运行中的更低功耗。

  更好的互通能力:将ADSL收发器按照功能分成TPS-TC(传输协议相关的汇聚子层)、PMS-TC(物理媒质相关的汇聚子层)、PMD(物理媒质相关子层)以及MPS-TC(管理协议相关的汇聚子层,用于网管接口),将每一个子层封装起来并定义了各子层之间的消息,有助于不同厂家的设备之间实现互通。

  更多的运行模式:具有与ADSLoverPOTS(annexA)兼容频谱的全数字模式AnnexI及与ADSLoverISDN(annexB)兼容频谱的全数字模式AnnexJ,可以利用窄带话音业务的频带来传送上行数据业务。

  更稳定的运行与更良好的频谱兼容能力和线路诊断功能。华为还推出了4bandVDSL接入技术,根据ITUG.993.1中规定的标准VDSL的4BAND频带划分,利用双绞线在1.5公里以下的范围内提供的最高接入带宽可达对称25Mbps、不对称52/26Mbps的速率。在作为LONGREACHVDSL(LRVDSL)的应用中,3公里可达到4Mbps/0.6Mbps的传输速率,大大拓展了VDSL的应用空间。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