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比Silverlight Flash后劲不足

ZDNet软件频道 时间:2009-02-04 作者:Scott Bradley Pearce |  我要评论()
本文关键词:Flash flash FLASH Flash Silverlight
了解一下Silverlight,它的显著不同在于它能用更加常用的语言,如C#、.NET环境、Ruby或是Python编程。寻找熟练应用这些语言的程序员要比寻找Actionscript程序员容易得多。

Silverlight将打败FLASH,是这样吗?可能会。许多人都告诉过我这一点,我开始怀疑他们的观点是否有一定的道理。

进行不到15分钟的搜索后,我确定Silverlight可能不会打败FLASH,但它肯定会对FLASH的市场份额造成严重破坏。

为什么这样说呢?我们来了解一些事实。首先,在FLASH中进行开发需要开发者在FLASH语言Actionscript方面有着特殊的技能。其次,这类Actionscript程序员非常少见(我不是在说我的堂兄,他参加了一个周末课程,就能摆弄一些图形)。

我说的是那些真正了解编程、逻辑和结构的程序员,他们能够创作出一个相当有创意的作品,利用数据库或让用户沉浸在整个的内容环境中。

了解一下Silverlight,它的显著不同在于它能用更加常用的语言,如C#、.NET环境、Ruby或是Python编程。寻找熟练应用这些语言的程序员要比寻找Actionscript程序员容易得多。

因此,突然之间,有了Silverlight,可供选择的程序员数量激增,许多组织也不再需要雇佣FLASH专家资源。

Silverlight打动我的另一个优势在于:它可以依靠微软机器、MSDN、所有现有基础架构和MSSQL之类工具已有的大量开发者资源,以及对Windows Media内容流的丰富经验。

我想我不必告诉你FLASH视频流是多么低效,它通常需要双倍的带宽才能达到和Windows Media相同的视频质量。不管采用哪种方法,你都可以将流视频数据成本减半。你已经发现了一个好方法!

简单来说,对Silverlight的盲目崇拜只是已有开发者工具集的另一个显示层或前端增进,使得世界范围内的一批开发者不必学会深奥的FLASH语言就能建立类似FLASH的界面。

即使软件巨头的内容创建和开发工具并不总是最好的,但你不能说微软没有向开发和内容社区充塞大量工具箱和选项,以帮助他们实现他们的目标。

这些工具包括简单的Web工具,如Expression;以及完全整合的套件,如Visual Studio。

那么,对于“Silverlight是否将打败FLASH”这个问题的答案是怎样的呢?假如我们能够使用现有的跨越多种语言、可在多种形式的开发环境和工具集中使用的低成本开发资源,开发出更具吸引力的界面,那么我想Adobe可能很难赢得这场战争。

责任编辑:德东

查看本文国际来源


百度大联盟认证黄金会员Copyright©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10391号 京ICP备09041801号-159
京公网安备:1101082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