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新推产品Silverlight并不完美

ZDNet软件频道 时间:2009-02-04 作者:builder.com.cn |  我要评论()
本文关键词:dotnet .net Silverlight 软件
Silverlight目前只是测试版并计划推出多个平台版本。但是大部分是用在移动设备上。这里的一道鸿沟是Silverlight在Linux平台上的可用性。

Silverlight推出已经有两个多星期了,其它的播放器已经出牌了,并做好了迎接挑战的准备,Silverlight又能出什么牌呢?

需要大声提醒大家注意的一点是,无论微软做的多好,总有来自某些地方基本上是内部的一些人搬石头砸了他们自己的脚。

让我来解释为什么。尽管雷蒙德(译注:微软总部所在地)花言巧语说是与其它产品不同,但是很明显Silverlight就是微软的类似Flash产品。在谈到视频时,在性能方面它是Flash的竞争对手。

做视频播放的领军人是微软的渴望的事情,且是他们正在努力追求的目标。
SliverLight是件华丽的产品,然而下面的几个特点却使它黯然失色。

首先,Silverlight不是跨平台的,目前只能在Windows、OS X 和Windows CE上获得使用,这使得它实际上成为windows平台的一件添加品。“Plus One”从技术上来说足以成为批评某件产品不能跨平台的基本依据,但是很难成为使人信服的论据。

Silverlight目前只是测试版并计划推出多个平台版本。但是大部分是用在移动设备上。这里的一道鸿沟是Silverlight在Linux平台上的可用性。微软解释Silvelight不能在Linux平台获得的原因是一种“优先性”。这种说辞看似直接利用了Adobe阵营解释Flash 8的理由。但在Flash 9中Adobe已经认识到他们的错误。

dotnet

.net

Silverlight

软件


百度大联盟认证黄金会员Copyright©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10391号 京ICP备09041801号-159
京公网安备:1101082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