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微软品牌战略SilverLight、Zune是啥意思

ZDNet软件频道 时间:2009-02-04 作者:ZDNET软件频道 | ZDNET软件频道 我要评论()
本文关键词:微软 Zune Silverlight 软件
当微软在4月的一次会议上展示Silverlight,这一技术立即造成了轰动。

微软在4月的一次会议上展示Silverlight,这一技术立即造成了轰动。

有趣的是,这并非微软首次讨论这一技术。早在一年前,微软就讨论过这一技术,不过它当时的名字是Windows Presentation Foundation/Everywhere,这一技术当时没有怎么引起人们的注意。

这次改名字并非偶然。在过去两年中,微软一直在改进其产品的命名方法,只是随着Silverlight、Popfly、新的Surface桌面计算机等产品的问世,这一策略才为公众所了解。

微软品牌战略部门总经理大卫说,我对我们在相对短时间内能够取得这么大的进展感到高兴。两年前,微软从起名专业公司Siegel+Gale那里挖来了大卫。

在最近的数月中,大卫和他的团队举办了研讨会,提供了如何给产品起个更好名字的网络培训。

过去,微软许多产品的名字可谓“废话连篇”。微软最令人费解的产品名字可能是64位版Windows XP:Windows XP 64-Bit Edition for 64-Bit Extended Systems。

公平地说,在推出iPod的竞争产品时,微软给了它一个颇有特色的名字━━Zune

大卫表示,微软一方面在利用其Windows和Office品牌,另一方面它也在用新名字命名新技术,微软品牌集团还直接与微软研究院合作,给新技术起个响亮的名字。

微软

Zune

Silverlight

软件


百度大联盟认证黄金会员Copyright©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10391号 京ICP备09041801号-159
京公网安备:1101082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