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Flash已成互联网一大祸害

Flash已成互联网一大祸害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我认为把整个网站做到一个巨大无比的Flash中实属一种低劣的Web设计方式,就整体设计而言,它应该保证用户除使用浏览器外无需附加任何东西就能在整个网站中自由导航。

作者:builder.com.cn 2007年3月20日

关键字: Web service webtrend FLASH 网页设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19页)

我认为把整个网站做到一个巨大无比的Flash中实属一种低劣的Web设计方式,网站中有一些内容可以基于Flash,但就整体设计而言,它应该保证用户除使用浏览器外无需附加任何东西就能在整个网站中自由导航。

最近,我在上网查找一款移动设备的相关信息时,刺耳的音乐声突然在我的电脑上奏响。天哪!Adobe公司的Flash又开始肆虐了!

我已经将Flash列为互联网上绝对的祸害,该技术似乎是有意要让浏览网页的人痛苦不堪。真不知道Flash的开发是出于善意目的,还是为了产生大量动画广告引人上当?

我这次之所以受到Flash的骚扰,是因为我想找一篇有关移动设备的文章,然后就此访问一家全球性手机厂商的网站,可是该公司的网站只有在点击一个弹出式Flash窗口后才能访问。

这就是问题所在——虽然我已痛下决心拒绝下载Flash插件,以避免网页上弹出令人讨厌的广告,可令人失望的是,我的抵制如此无力,因为有越来越多的企业正依赖Flash在网上打造其企业形象。

Flash不仅给网民带来了烦恼,它对网站的可访问性也带来了一些不利影响。

例如,现在虽然有越来越多的移动设备开始配备大屏幕,以帮助用户浏览网页,可它们并没有全部内置Flash播放器,当用户要浏览有Flash内容的网页时,他们要么得下载额外的应用程序,要么就不得不放弃对这个网页的访问。

有位朋友给我讲过一个更“过分”的例子:某慈善机构的网站首页完全基于Flash,用户刚打开它时会在页面上看到一堆彩色气泡,这些气泡会先变成一个个旋转的圆圈,随后才会显示出文字信息,告诉用户该点击哪个圆圈才能转到他们感兴趣的内容。如果没有Flash播放器,该网站根本无法访问,这完全有背于网页设计者的本意。

有鉴于此,我认为把整个网站做到一个巨大无比的Flash中实属一种低劣的Web设计方式,网站中有一些内容可以基于Flash,但就整体设计而言,它应该保证用户除使用浏览器外无需附加任何东西就能在整个网站中自由行动。

或许现在把Flash打入地狱为时已晚,但用户对于访问网页时是否播放动画、视频和音频信息应该拥有更多的控制权,Adobe就应该给我们一个选择的机会,让我们能够彻底“关掉”Flash。

(文/ Daniel Robinson )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