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新年贺卡神速做 菜鸟也能Flash 

新年贺卡神速做 菜鸟也能Flash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添加背景特效  选择好要添加的效果后,根据整体效果,我们可以更改特效的粒子数,比如笔者选用的是“下落的星星”特效,在“Background StarNumber”里可以更改星星的数量,还可以更改星星的颜色和透明度。

作者:马菁泽 来源:CBSi中国·ZOL 2010年1月4日

关键字: FLASH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今天就是2010年的第一天,您有没有祝福您的亲朋好友呢?您又是通过什么方式为远方的亲朋进行祝福的呢?您有没有尝试自己动手制作一张电子贺卡,通过网络传达自己的祝福呢?不会?太难?太费时间?其实,就算是“Flash菜鸟”也可以十分钟之内做出一张华丽的电子贺卡的!不信?让我们一起来做一张Flash新年贺卡。

  制作工具:SWText

  工具版本:1.4.0.1 beta 0812 汉化版

  工具性质:Flash文本特效动画制作软件

  工具预览:

界面预览

  SWText的操作界面非常简洁,左侧为工具条,右侧为操作框和预览框。其中工具是按照制作步骤来排序的,我们可以按照它的排序来掌握制作步骤。

  第一步:设置剪辑属性

  首先,我们根据自己的需要来设置剪辑的宽和高,以及播放速度。

设置剪辑

  第二步:选择背景

  SWText中,有四种背景方式:单一色调、渐变、图片以及透明背景色。

  第三步:添加背景特效

  我们可以根据背景颜色或整体感觉,为我们的贺卡添加特效,使贺卡更精致。SWText里自带很多种Flash特效,可惜的是种类有限,我们不能导入自己的特效。

添加背景特效

  选择好要添加的效果后,根据整体效果,我们可以更改特效的粒子数,比如笔者选用的是“下落的星星”特效,在“Background StarNumber”里可以更改星星的数量,还可以更改星星的颜色和透明度。

  第四步:添加文本

  贺卡是不能没有贺词的。在这里,我们可以添加多句祝词,因为每段祝词不是同时出现的,所以我们要排好祝词的顺序。

  第五步:添加文本特效

  文本特效和背景特效的添加方法基本一致,选择好要添加的效果,在属性栏里我们可以修改该特效的属性:进入时间,出画面时间,效果的颜色,字符出现的帧数,页面效果出现的帧数。

第六步:字体设置

  在字体设置里,我们可以更改字体的样式,颜色,透明度,以及在整体中的位置。

  第七步:交互模式设置

交互模式

  所谓交互模式,就是设置动画在播放时的循环,循环次数等模式。

  第八步:添加背景音乐

  添加背景音乐,可以使贺卡整体效果更加生动,更加活泼。

  我们在选好需要添加的背景音乐后,可以对此音乐的循环次数进行设定。

设置背景音乐

  第九步:生成贺卡动画

生成动画

  步骤看似很多,但是每一步都很清晰明了,方便简洁。笔者用了十分钟,就制作出了一张很漂亮的新年贺卡,发给朋友,都说很漂亮呢!您也来试试吧!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