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lverlight 3 与 Flash

ZDNet软件频道 时间:2009-07-13 作者: | 51CTO 我要评论()
本文关键词:Flash Silverlight3 Windows
在Silverlight 3中,微软增加前两个版本中某些急需改进的功能,同时还将实现功能远远超过我们目前看到的媒体播放器的媒介.

在Silverlight 3中,微软增加前两个版本中某些急需改进的功能,同时还将实现功能远远超过我们目前看到的媒体播放器的媒介,而且它将帮助合作伙伴创建真正企业级应用程序。

在相对较短的一段时间内,微软通过Silverlight在媒体播放器世界中占据了一席之地,向.NET开发者提供了一个激动人心的平台,可以使用Visual Studio和微软的编程语言来创建和编程多媒体应用,而无需去学习Flash技术或借助于外部Flash专家。

但是,一旦.NET平台上视频功能最初的热情逐渐消失,企业已开始向更深层次应用探索,这时Silverlight的缺陷就非常明朗了。其需要改进的地方包括:支持GIFF和TIFF格式,能够从Silverlight中打印,更清晰的文本显示,位图图像和展现,还有一些特效功能,包括按钮和阴影,还有一个简单的回退按钮。

微软一直在收集来自用户的反馈意见,考虑到其竞争对手是Adobe系统,Silverlight将以某种方式来在以上各个方面追赶Adobe的Flash技术,有充足理由可以判定,微软已经开始响应这些回馈结果,并将其添加到Silverlight 3中。

Silverlight 3首次与Flash势均力敌

如果真是如此情形,那么意味着Silverlight 3不再像Silverlight 2一样仅仅是一个华丽多媒体显示技术,Silverlight 2已经证明了自己在此方面的能力,例如北京2008奥运会和硬石(Hard Rock Cafe International Inc.)大事记网站都是使用Silverlight 2创建的。Silverlight 3中新功能将使其更适用于重多实际应用程序,可以完成制图、图表和复杂数据的显示。

因此我们预计Silverlight 3将具有针对ASP.NET应用程序的数据支持功能、事件和表单控制功能和表单验证功能,这样登录用户在查看通过Silverlight前端展示的数据时,就只能看到企业安全策略对其授权的信息。

另外,从微软VSLive大会上获悉,用户有望拥有更多来自微软和合作伙伴的接口,来连接在Silverlight中使用的WPF子集到模型视图控制器(MVC)架构模式。目前,用户必须使用自己的接口来实现Silverlight到MVC的连接。

对于像Infragistics这样的合作伙伴来说,数据绑定功能非常重要,如果有这样的功能,合作伙伴能够通过WPF捆绑一个企业应用的表示层到工作流和过程中,而无需花费大力气来进行麻烦的API编程。Lnfragistics公司最近推出了NetAdvantage for Silverlight Data Visualization 2009 Volume 1,它是一个针对Silverlight 2的数据虚拟化用户界面控件集。

Infragistics公司的首席技术专家Tony Lombardo表示,如果Silverlight 3支持数据绑定功能,开发者可以更简单地编写丰富体验的多媒体企业级应用。他表示,“随着数据绑定技术变得日益成熟,它将使我们作为一个组件开发商所提供的组件功能更强大。”

在VSLive大会上微软一个合作伙伴表示,微软的目标是确保Silverlight和WPF在桌面应用中具有相同的成熟水平。

在Silverlight 3中另一个有望实现的功能是深度链接(deep linking),通过该功能可以将超链接放在Silverlight 3应用程序中。当用户进行优化搜索引擎查询时,这个功能非常有用,可以更容易在一个搜索中仅返回Silverlight 3内容,而不是返回整个网页,另外还可以仅将媒体内容嵌入到另一个网页中。

这些概念有些类似广告和销售类型的因特网普通架构(CATNIP)。它为人们指出了未来可能发生的事情:可以限定搜索引擎仅搜索多媒体内容;可以嵌入你的视频到另一个人的网站中,使该视频能够自助传播。由此带来的一个结果是,这种好处将使得开发商和技术人士在进行内容管理时,更愿意使用Silverlight来取代Flash

据一个匿名微软合作伙伴表示,用户“不久”将看到深度链接功能的完善。

正如Guthrie去年所承诺的,在Silverlight 3中还将包括的功能有:支持H.264视频、支持三维动画、GPU硬件加速和Visual Studio和Visual Web Developer Express中富数据绑定功能。

人们会被Silverlight 3中看到的功能所打动,因为在基本功能上这是它首次与Flash势均力敌,清除了影响人们从Flash切换到Silverlight、进而到.NET平台的一个障碍,同时在工作流、数据和搜索几个方面都有了较大进步。后面这几点可以让使用Silverlight创建的应用更容易进入企业市场这个重要领域。

如果以上预测得以实现,那么Silverlight 3可能让微软打响真正挑战Flash的第一枪,属于微软的精彩时刻将会到来。


百度大联盟认证黄金会员Copyright©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10391号 京ICP备09041801号-159
京公网安备:1101082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