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lverlight 3是否可堪重任

ZDNet软件频道 时间:2009-07-20 作者: | 石栋柱 我要评论()
本文关键词:微软 Silverlight3 软件
微软的SILVERLIGHT 3发布了,不知道这个是否能够再一次验证MS的东东一般要等到第三个版本以后才会好用的说法。

微软的SILVERLIGHT 3发布了,不知道这个是否能够再一次验证MS的东东一般要等到第三个版本以后才会好用的说法。作为软件业界无可争议的霸主,其实MS已经做得足够好了。不过就算是再强悍的MS,目前在互联网上落后google,游戏机上落后任天堂,就算是RIA这样更狭窄的市场,落后Adobe的Flash也不是一朝一夕。个人没有RIA的开发经验,这里权当SilverLight扫盲,先看看SilverLight 3都有啥?

自不必说,肯定被Visual Studio和Expression支持
更多媒体支持和增强。支持更多媒体格式
RIA可以脱离浏览器在桌面运行。
图形增强,包括3D支持。
GPU加速和H.264 支持
领先的内容保护技术
用户体验增强
开发效率增强,提供更多控件,更好的性能
 
MS的技术实力不用说,怕就怕在相对封闭的软件研发模式导致其不能吸收更好的创意和更好的产品质量。毕竟Adobe的Flex平台和Flash算是久经考验,虽然开发工具的支持上没有微软的阵容豪华,技术上也未必比MS先进,但是其强大之处是在互联网90%的机器上都能运行。而SilverLight的市场份额目前还是Flash零头而已。虽然SilverLight也跨平台,跨浏览器,但是从个人对其SilverLight 2的体验来看,其产品稳定性远不如Flash。如果SilverLight 3动不动就让我的FireFox崩溃,也许我又会很快将其卸载。如果你相信MS的前途是光明的,那么Silverlight3也应该前途无忧,虽然目前并没有取得什么像样的成功,相对被Oracle收购的Sun的JavaFX来说,MS亲生的SilverLight健康成长的可能性大了不少一点点。http://itisnothing.wordpress.com/2009/07/11/silverlight-3/

 

微软

Silverlight3

软件


百度大联盟认证黄金会员Copyright©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10391号 京ICP备09041801号-159
京公网安备:1101082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