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谷歌Q2营收利润双增长 受益于多领域投资

谷歌Q2营收利润双增长 受益于多领域投资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谷歌周四发布了第二季度财报,销售额及营收均超出分析师预期,这预示该公司正受益于其在移动和显示广告领域的投入。

来源:TechWeb 2011年7月15日

关键字: 谷歌 财报 Google+ Android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谷歌周四发布了第二季度财报,销售额及营收均超出分析师预期,这预示该公司正受益于其在移动和显示广告领域的投入。

谷歌首席执行官拉里-佩奇4月份接替施密特,他正尝试通过移动设备广告和YouTube视频网站减轻谷歌对传统互联网搜索业务的依赖。市场研究机构eMarketer预计,谷歌今年将占据美国网络广告市场41%市场份额,2010年时为39%。

Stifel Nicolaus & Co.分析师Jordan Rohan表示,所有这些新的举措都在加速谷歌增长,其核心业务也运行完好。他给予谷歌“买入”评级,他说,从本季度数据来看,人们会认为谷歌是一家令人兴奋的增长型公司。

佩奇上任以来,一直致力于以新业务帮助谷歌与互联网涌现的新对手竞争,比如Facebook。市场研究机构comScore称,今年6月份,用户在Facebook平均耗时6.7小时,在谷歌耗时4.1小时。

Benchmark Co.分析师Clayton Moran表示,很长一段时间,我认为这家公司只能出一招,现在我不这样想了。他给予谷歌“买入”评级。他说,“显示广告是一个成功,我认为移动业务也很成功,前面甚至有更了不起的潜在机会。”

为了吸引社交网络用户,该公司上个月推出了新服务Google+,主要针对Facebook。Google+目前已经吸引了超过1000万用户。在该服务推出后的几天曾暂停邀请,理由是“需求太疯狂”。

除了社交网络,谷歌积极在多领域进行投资,包括移动业务。市场研究机构IDC预计,谷歌Android移动操作系统今年将占全球智能手机市场 38.9%市场份额,排首位,苹果iPhone将占18.2%。在刚刚进行的财务会议上,该公司宣布每天有55万Android设备被激活。

eMarketer发布的数据显示,谷歌今年将占据美国显示广告市场9.3%市场份额,次于雅虎和Facebook,排名第三。2009年谷歌占据4.5%份额。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尽管谷歌份额不断增长,成本也在攀升。谷歌透露,员工人数增长了9.3%至28,768。

佩奇在财务会议上称,“我们追求长期绝对利润和增长,这也是我们一直以来所做的。虽然未来还将进行重大投资,但我们将继续严格的财务管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