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基础软件微软停止Vista SP1支持 建议用户购买win 7

微软停止Vista SP1支持 建议用户购买win 7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微软本周宣布停止对Windows Vista Service Pack 1(SP1)提供支持,同时建议Vista用户或购买Windows 7,或升级到最新版Vista。

来源: 新浪科技 2011年7月15日

关键字: Windows Vista Windows 7 支持 windows 8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据PCworld报道,微软本周宣布停止对Windows Vista Service Pack 1(SP1)提供支持,同时建议Vista用户或购买Windows 7,或升级到最新版Vista。

Vista服务包共有两个,即Vista SP1和Vista SP2。微软对Vista SP1的支持在7月12日结束,而Vista SP2仍将获得微软主流支持,直至2012年4月10日,更为有限的“延长支持”将一直持续到2017年4月11日。一旦对服务包的支持终止,这款软件就不再获得安全升级。

微软在Windows团队博客(Windows Team Blog)中表示:“我们建议用户应该将自己的系统升级到Windows 7。Windows 7是历史上销售速度最快的操作系统,迄今已售出4亿份授权。Windows Vista用户还可以通过Windows Update将自己的PC升级到现有最新服务包,即SP2。”

业内人士指出,软件过期并不意味着用户必须去购买新PC,使用Vista系统的PC当然可以免费升级到SP2。微软本周表示,所有能运行Windows 7系统的PC将来都有资格升级到Windows 8。由于Vista自发布以来就未得到大部分用户认可,Windows XP用户在升级中会遇到更大的问题。Windows XP仍然是使用最广的Windows操作系统。

微软已于去年停止了对Windows XP SP2的一切支持,但XP SP3目前正处于延长支持期,直至2014年4月8日结束。据微软介绍,预装XP系统的PC已于去年停止销售,预装Vista系统的PC也将于今年10月份停止销售。微软已开始对外展示Windows 8预览版,这表明Windows 8或将于明年发布。至于微软对Windows 7的支持还将持续多久,目前尚不得而知。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