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基础软件Mac商店升级:“狮子”将是苹果的Vista?

Mac商店升级:“狮子”将是苹果的Vista?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据国外媒体报道,近日有传闻称,苹果很有可能会通过Mac应用程序商店向"雪豹"用户推送OS X 10.7"狮子",这不禁使得笔者想到微软的Windows Vista。

来源:华军资讯 2011年5月10日

关键字: Mac OS X Windows Vista Mac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据国外媒体报道,近日有传闻称,苹果很有可能会通过Mac应用程序商店向"雪豹"用户推送OS X 10.7"狮子",这不禁使得笔者想到微软的Windows Vista。

根据当前的计划,苹果Mac OS X 10.7"狮子"将于今年夏天发布,苹果很有可能会在6月6日至10日的全球开发者大会上公布Mac OS X 10.7的分销计划。目前,Mac OS X 10.6"雪豹"用户均可使用Mac应用程序商店,在"狮子"发布之后,用户可以在Mac商店中购买新版操作系统,并且完成下载和升级。

不过,PCWorld撰文表示,苹果通过Mac应用程序商店出售Mac OS X 10.7"狮子"升级的做法并不明智,很有可能会为苹果招来不必要的麻烦。就如同Windows XP至Vista的升级一样,Mac OS X 10.7"狮子"的升级道路也不会平坦。

几个月前,开发者就已经能够自Mac应用程序商店获得Mac OS X 10.7"狮子",不过一小组技术人员与广大的公众用户的概念是不一样的,因此他们获得Mac OS X 10.7"狮子"升级的途径也应该不一样。

PCWorld网站认为,无论苹果Mac商店的下载进程有多么地牢固,但是用户在安装软件时真正需要的还是一款物理磁盘。下面就是PCWorld给出的几点原因:

1、感觉像是XP升级Windows Vista

在一款操作系统的升级过程中,当遇到问题的时候,用户宁愿取出磁盘擦拭干净重新安装,也不愿意遇到潜在的软件冲突或者是其他的缺陷处理。

在通过Mac商店自"雪豹"升级至"狮子"的过程中,一个全新的安装过程就需要用户首先重新安装"雪豹",然后再下载和安装"狮子",这样一来这个过程对于用户来讲就是极其痛苦的,这与XP升级Vista的过程有得一拼。

2、安装过程可能会失败

过往,在执行Windows 、Mac OS X和Linux的升级过程中,必定会有某些用户会遇到安装失败的问题。仅仅由于这个原因,没有物理光盘的升级过程就是行不通的。

究其原因,如果用户的互联网连接失败,或者是在系统安装过程中停电的话,那么最好就是能够有一个DVD或者是U盘去重启系统的安装过程。否则的话,用户又需要回到"雪豹"系统中,然后再次执行"狮子"的下载安装,过程过于繁琐。

3、全新的安装过程

在执行Mac OS X的升级过程中,用户肯定会希望将原有的系统彻底替换掉,这就需要一个物理磁盘的帮助。

4、Boot Camp

如果用户想要通过Boot Camp去运行Windows的话,那么就需要来自苹果的专用驱动器,这样才能够确保Windows在Mac电脑上顺利运行。

在大多数情况下,用户都是通过OS X的安装磁盘去获得苹果专用驱动器的,当然了,用户也可以通过Boot Camp助手去下载这些专用驱动器。

然而,用户在下载苹果的Windows专用驱动器的时候,大多数情况下都会遇到问题,而仅需一个Mac OS X安装磁盘就可以化解这些问题。

5、与Linux看齐

如果苹果真的通过Mac应用程序商店对外推送"狮子"的话,那么笔者希望苹果能够像Linux桌面Ubuntu和openSUSE一样,提供兼容性帮助用户成功刻录磁盘。这样一来,用户就既可以通过Mac商店下载"狮子",也可以通过物理磁盘安装"狮子"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