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基础软件修复Vista和Windows XP双启动的问题

修复Vista和Windows XP双启动的问题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修复Vista和Windows XP双启动的问题

作者:pchome 来源:pchome 2009年12月25日

关键字: Windows xp Windows Vista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修复Vista和Windows XP双启动的问题

 

随着Windows Vista的日益普及,安装Windows XP和Windows Vista双系统的用户越来越多。由于Windows Vista使用了和以往完全不同的引导方式,很多用户无法灵活地设置和修复Windows XP/Vista的引导菜单,不需要使用晦涩难懂的Windows Vista的BCD命令行参数,只需要使用EasyBcd软件可以轻松搞定常见Windows XP/Vista引导问题。

首先下载EasyBcd软件,按照提示在Windows XP或Windows Vista系统下进行安装即可,如果在Windows XP操作系统下EasyBcd软件,则需要提前安装.Net Framework2.0,否则软件不能正常运行。

我们可以利用EasyBcd轻松解决Windows XP/Vista双系统中的引导故障,主要有以下三种典型应用:

1.重装导致引导记录破坏

计算机中安装Windows XP/Vista双系统,后来对Windows XP进行了修复安装,Windows XP能够正常运行,但是启动菜单中的Windows Vista引导记录被破坏,不能进入Windows Vista。此类故障是典型的Windows XP/Vista双启动故障,可以通过EasyBcd软件进行修复,运行软件后,在主界面单击"Manage Bootloader"按钮,接着在右侧的"Bootloader Installation Options"(引导记录安装选项)下选择"Reinstall the Vista Bootloader"(重新安装Windows Vista引导记录),最后单击"Write MBR"按钮写入主引导记录即可(如图1)。重新启动后修复Windows Vista引导记录成功。

修复Vista和Windows XP双启动的问题

图1

2.添加Windows引导项目

Windows XP/Vista双系统启动菜单中,某一个启动菜单丢失,我们假设Windows XP和Windows Vista的双系统丢失了Windows XP的引导,可以尝试使用EasyBcd来添加。运行EasyBcd程序后,单击"Add/Remove Entries"按钮,在右侧首先选择Windows XP的引导分区(注意不一定是系统分区,可能是其他分区),设置的Name为启动菜单显示的名字,设置Type为Windows NT/2K/XP/2003(如图2),单击"Add Entry"按钮后,在上方单击"Save"按钮即可,重启后可以顺利进入Windows XP系统。

修复Vista和Windows XP双启动的问题

图2

3.删除Windows Vista引导记录

安装Windows Vista双系统后,发现Windows Vista的兼容性不佳,运行速度也偏慢,可以通过EasyBcd在双系统中删除Windows Vista引导,在程序的界面单击"Manage Bootloader"按钮,接着在右侧的"Bootloader Install Options"下选择"Uninstall the Vista Bootloader"(卸载Vista引导记录),接着单击"Write MBR"按钮即可(如图3)。

修复Vista和Windows XP双启动的问题

图3

重新启动后,Windows Vista引导菜单就消失了,直接就进入了Windows XP系统。

总结:

1.Windows XP/Vista出现引导双系统出现引导故障时(某一种引导项丢失或不能进入某一个操作系统),初级用户不要使用晦涩难懂的Windows Vista的BCD命令行参数,可以尝试此软件进行修复。

2.EasyBcd软件对处理XP/Vista双系统引导菜单的功能很强大,文中只介绍三种典型应用,实际上,软件还用改变系统的引导顺序和启动时间等多种功能,处理XP/Vista双系统时,用户可以考虑使用此软件。

3.文中以英文版本进行介绍,英文基础不好的用户可以从网上下载汉化版。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