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金山软件发布第一季度财报 营收2.31亿同比下降6%

金山软件发布第一季度财报 营收2.31亿同比下降6%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金山软件5月26日发布了2011年第一季度业绩报告。金山软件2011年Q1总营收为2.31亿元人民币,同比下降6%,环比下降8%。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1年5月27日

关键字: 金山软件 财报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金山软件5月26日发布了2011年第一季度业绩报告。金山软件2011年Q1总营收为2.31亿元人民币,同比下降6%,环比下降8%。

本期营收中,娱乐软件和应用软件分别占比71%和28%。其中,娱乐软件业务营收为1.63亿元;应用软件业务营收为0.64亿元。2011年Q1净利润为0.67亿元,较去年同期下降25%,较上季度下降49%。

财报显示,金山软件业务调整后的效应逐渐显现,新的运营模式逐渐明朗,游戏业务调整后保持平稳发展,新游戏的上市也已提上日程;金山办公软件业务进行了移动互联网及云存储产品的开发;金山网络成立后在安全软件增值服务模式上积极探索,用户基础逐渐扩大;原有的经典游戏呈现出恢复性增长的态势,西山居工作室的股改工作也顺利完成。

应用软件不断探索运营新模式

自2010年11月份,金山网络成立并宣布金山毒霸(个人简体中文版)永久免费后,增值服务用户的认可度明显提升。2011年第一季度,得益于专业的研发和运营团队,金山网络正在继续扩大新的经营模式下的用户基础,金山毒霸及金山卫士用户规模取得了快速增长,近期推出的多项独家安全增值服务受到用户欢迎,今后还将提供更多的增值服务。

同时,金山办公软件产品线也显现出积极效应。5月6日,金山快盘云存储平台被列为中关村九大云服务平台之一。5月11日,金山办公软件Android版正式发布,IOS版也在开发之中。随着向互联网领域的转型,WPS Office已经逐步将服务扩大到办公自动化、云存储、互联网办公等领域。

原有游戏稳步恢复新游戏酝酿

2011年第一季度,由于在越南市场的表现欠佳,金山网络游戏每日平均最高同步用户人数为68万人,较上季度下降11%,较上年同期下降25%。月平均付费用户人数为126万人,较上季度下降7%,较上年同期下降14%。而网络游戏每位付费用户的月平均收益为43元,较上季度增长5%,较上年同期增长19%。这表明,通过一系列调整,金山在游戏运营方面的能力有了明显提升。

金山游戏业务延续了以往的战略调整,海外市场也取得了重要突破。1月24日,西山居开启股改工作,并于4月11日最终完成股改,通过股权激励,有利于金山在高度竞争的互联网行业中保持长期可持续性发展的态势;3月15日,金山与韩国IMI公司就《剑侠情缘网络版叁》在韩国的运营展开合作,韩国将有望成为继马来西亚之后《剑网3》海外运营的第二站。

截止目前,金山多款新的游戏产品也在陆续发布,5月13日,西山居工作室力作《月影传说》开启终极测试;《热血战队》计划于5月31日进行不删档内测;《大话红楼》预计在6月份开启删档内测。5月19日,金山推出了《新剑网叁》的资料片,《新剑网叁》兼顾高端的画面品质和流畅的运行速度,旨在为玩家提供一个公平、健康、绿色的游戏环境。此外,《剑网贰》和《剑侠世界》的更新版本也将与2011年二季度推出新内容及新玩法。

金山软件董事长兼CEO求伯君表示,短期来看,金山软件的新游戏产品处于酝酿期,对收益贡献不大。但是,原有的经典游戏在本季度继续保持了稳定,《新剑网叁》等新资料片的发布将进一步增强剑侠系列游戏的用户黏性。“我们相信,股权激励、海外市场开拓、新游戏发布以及原有游戏的更新等努力将带动金山软件整体收入的可持续性增长。”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