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微软Q3营收164.3亿美元 Kinect增长快速Windows下降

微软Q3营收164.3亿美元 Kinect增长快速Windows下降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微软今天发布了第三季度财报,报告显示,截止到2011年3月31日的这一季度,微软营收达到164.3亿美元,同比增长13%,净利润为52.3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31%。

来源:ZDNet软件频道【原创】 2011年4月29日

关键字: 微软 Windows Kinect XBox Windows Server 财报 Office 2010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 4月29日 北京消息 (文/鸢玮)微软今天发布了第三季度财报,报告显示,截止到2011年3月31日的这一季度,微软营收达到164.3亿美元,同比增长13%,净利润为52.3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31%。

Windows 7仍然是历史上销售最快的操作系统,已经达到了3.5亿的销量。2010财年第三财季,微软Windows和Windows Live部门营收为44.45亿美元,去年同期为46.50亿美元,该部分的收入下降了4%,这符合PC趋势的发展,包括受到上年度发布的影响。

微软商业部门营收为52.52亿美元,去年同期为43.41亿美元,增长了21%。自去年春天发布后,Office 2010已经成为Office历史上最畅销的版本,集成了SharePoint、Exchange、Lync和Dynamics CRM的创新驱动着该部门的显著增长。

微软服务器与工具部门营收为41.04亿美元,去年同期为37.06亿美元,收入增长了11%,这是连续四个季度增长是双位数。Windows Server 2008 R2、SQL Server 2008 R2和System Center正在驱动着收入记录和利润增长。

微软在线服务业务部门营收为6.48亿美元,去年同期为5.66亿美元,收入增长了14%,主要是通过搜索收入的增加所致。Bing在美国搜索市场份额这个季度已经增长到13.9%。

微软娱乐和设备部门营收为19.35亿美元,去年同期为12.10亿美元,增长了60%,为Xbox 360设计的Kinect成为历史上最畅销的消费电子设备。

微软首席财务官Peter Klein表示,"尽管PC市场混杂,但我们仍旧取得了强劲的财务业绩表现,这表明我们企业的实力和业务广度。消费者正在快速大量购买Office 2010,Xbox和Kinect等产品,各种规模的企业也都在购买微软平台和应用。"

微软首席运营官Kevin Turner表示,"我们在第三季度实现了强劲的营收,出色的表现来自于Windows Server,SQL数据库,SharePoint,Exchange,Lync和云计算服务的增长。Office还有一个表现超出所有人的意料,Office 365的加入将使我们的云计算解决方案更加引人注目。我们将继续看到世界五百强企业更多的采用微软云计算服务。"

微软预计,2011财年运营支出为269亿美元到273亿美元。微软预计,2012财年运营支出将比2011财年运营支出预期区间的中值增长3%到5%,至280亿美元到286亿美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