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CES:微软CEO Ballmer回避了什么

CES:微软CEO Ballmer回避了什么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这不是一个典型的主题演讲评论文章,通常主题演讲的评论,我会写一些关于演讲人说的内容。1月5日,微软CEO Ballmer在电子消费展(CES)2011上做了开场主题演讲。让我更感兴趣的是,他"刻意"回避了什么。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编译 2011年1月7日

关键字: 微软 Windows Phone 7 Kinect Windows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这不是一个典型的主题演讲评论文章,通常主题演讲的评论,我会写一些关于演讲人说的内容。1月5日,微软CEO Ballmer在电子消费展(CES)2011上做了开场主题演讲。让我更感兴趣的是,他"刻意"回避了什么。

Steve Ballmer没有给出Windows Phone 7具体的销售数字。(虽然,微软说过目前Windows Phone 7总过卖出150万部,但是后来被证实,这是出售给运营商的数字,并不是最终用户购买的数量)

他也没有给出新的Windows Phone 7 销售目标。

他没有谈论微软与Apple TV 或 Google TV 相竞争的任何计划。(或者是为什么没有相关的计划。)

CES:微软Ballmer回避了什么

微软CEO Steve Ballmer发表主题演讲

 

更令人惊讶的是,他甚至没有谈论关于微软在平板电脑市场上的任何计划,而微软官方其实曾提到过将在未来两年提供Windows 7操作系统的平板电脑。我并不同意,目前人们对市场上Windows平板电脑的看法是:1.价格昂贵;2.电池寿命短;3.沉重\体积大;4.不支持触摸。

记得Ballmer曾经说过,微软和他的合作伙伴会在2011年给ipad一个回击,是否会给予英特尔的Oak Trail?或许不同于Samsung Sliding PC一样基于Intel Oak Trail。微软官方没有给出任何回答。

Ballmer反复强调下一代Windows版本(他没有叫做Windows 8)将会支持在ARM处理器上运行。他表示,微软在60天内卖出了800万个Kinect设备。(但是他回避了这800万个Kinect的销售渠道而不是最终卖给消费者。因此,我们无法知道真正有多少消费者购买了Kinect。)他还强调在Kinect中的Xbox Live将会支持Netflix和Hulu。他还说微软将会在今年晚些时候发布Surface 2.0平台。(希望可以更加便宜。)

非常有趣的是Ballmer的主题演讲的结束语是:"无论你现在或未来使用什么设备,Windows都将会出现在那里。"

我猜想他这段话是否表明了微软的长期目标:让Windows成为一个通用的操作系统(不是Windows的变种版,类似Windows CE版或Windows Phone操作系统),让开发者可以编写代码,用户可以使用。不论怎样,这在2011年时不会实现的,它将有更长的路要走。

注:原文作者是Mary Jo,在IT技术领域有着25年的丰富经验,在期刊、网站广播、电视、播客中评论有关微软的相关话题。她是《微软 2.0》的作者。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