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2010年回顾:十大技术惊喜

2010年回顾:十大技术惊喜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苹果的iPad,Windows Phone 7和Mark Hurd离开惠普,这是2010年主要的惊喜。下面我们盘点下2010年十大技术惊喜。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0年12月29日

关键字: iPad Windows Phone 7 Salesforce Palm ORACL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苹果的iPad,Windows Phone 7和Mark Hurd离开惠普,这是2010年主要的惊喜。下面我们盘点下2010年十大技术惊喜。

1.苹果的iPad。在iPad发布的时候并没有很震惊。不过iPad的所有事情的惊喜都是源自Steve Jobs第一次的展示。有什么让人如此意外呢?企业中到处都用iPad作为生产工具,许多Gartner的CIO们丢弃了iPhone,使用了iPad。苹果公司正在在企业中发挥作用。此外,iPad赶超了对手,这是很令人震惊的。在2年后iPad终结者出现的时候,苹果可能失去领先的地位。Android,微软,惠普和其他公司都在争夺。苹果的定价策略是绝对的出色的,足以让三星鸦雀无声。简单的说,iPad彻底改造了移动计算。

2.电子阅读器的死亡和重生。这里有一个2010年历史的教训。在消费电子展上,电子阅读器到处可见,新兴的比如亚马逊的Kindle,然后是iPad。这些电子阅读器公司渐渐消逝了,只剩下Kindle和iPad。iPad和电子阅读器的价格相似,但是有什么改变呢?Barnes & Noble到处减价,亚马逊只能配合,你可以花139美元甚至更低的价钱买到电子阅读器。在价格很低的情况下,电子阅读器也不比iPad的使用者多。让电子书在多种不同设备上使用,比如iPad,iPhone,Android或其他设备,电子阅读器市场开始变得活跃了。概况的说,电子阅读器的竞争有三家:亚马逊,Barnes & Noble和索尼。

3.Windows Phone 7。微软终于进入到移动操作系统的竞争中,这是最大的惊喜。微软的应用程序市场正在增长。操作系统是稳定的,用户界面是独一无二的。考虑到微软的移动困境和Windows Phone 7的接受度,微软向OEM厂商提供了150万美元的使用资格。要确定的是微软在移动方面的努力可能太少、太晚了。

4.Salesforce.com的提升。现在我们都知道Salesforce.com是一个大的企业,2010年将成为Salesforce.com的关键转折点。公司建立了很好的平台,并有望成为一个购买多种云服务的重点企业。Salesforce.com正在成为一个企业软件的最大威胁,暨SAP和Oracle之后。

5.Mark Hurd离开惠普,这是2010年技术大事之一。首先,这里有意想不到的是在他捏造财务报告和性骚扰的指控后的周五下午就辞职了,然后Oracle的CEO Larry Ellison为Hurd辩解并雇用了他。整个磨难还没有结束,美国证券交易会委员正在关注着。惠普关于Hurd的消息是五花八门。

6.惠普任命Leo Apotheker为CEO。如果你认为Hurd的离职是个惊喜,那么SAP前CEO Apotheker的任命就是一个天大的震惊。Apotheker说他将提高研发费用和增加惠普在软件上的关注度。惠普还任命了Oracle 前执行主席Ray Lane。不用说,Ellison对HP高层移动的事情说个不停,他嘲笑Apotheker的选择,然后在Oracle针对SAP的诉讼上玩起"Leo在哪里"的游戏。同时,Oracle试图让HP的CEO在庭审中作证。Oracle在SAP的诉讼中获得了13亿美元的判决,并公开宣布HP是头号敌人。Oracle和IBM占有了大部分封冻部分,因此他们可以联手对付HP。

7.既然我们在讨论Oracle,2010年另一件让人惊讶的是该公司的能力成为了一个硬件竞争者。虽然竞争对手使抨击了Oracle的Exadata和Exalogic的努力成果,甲骨文还将Sun引入高利润领域,停止做一些愚蠢的事情,像低价出售设备。Hurd作为2011年的CEO将会真正推动Oracle的硬件发展。现在,很明显,Oracle帮助Sun停止了亏损,并有可能有一定的快速增长。

8.谷歌在中国接受审查。谷歌威胁要撤出中国,并接受审查。双方看起来都一致不赞同美国在中间的外交手段。谷歌没有很熟练准确的处理好中国的事情,但勇气可嘉。未来几年最大的问题是,中国只是一个钱洞么?

9.Palm的彻底垮台。事实上,Palm的挣扎并不是一个很大的惊喜,但是突然崩溃的速度令人震惊。Palm在2月份表示,公司收入远低于预测。该公司挣扎了短短几个月,HP收购Palm并拯救了该公司。也许最大的惊讶是增加了合作伙伴,Palm最大的股东避免了全部崩溃。目前,HP与Palm会怎样发展还不清楚,但是这些都是2011年的事情了。

10.这是一个典型的企业科技支出的一年。事实上,2010年看起来简直是乏味的。我们有Windows 7的升级,数据中心和服务器的升级,存储和虚拟化的支出也还算合理。IT支出将结束低于各位数的增长率。当高科技产业来临的时候,2011年的到来就是一个重大的胜利。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