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如何在iPad上用微软Office编辑文档?

如何在iPad上用微软Office编辑文档?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很多人在购买iPad时会犹豫,其中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是:iPad上不能查看和编辑Word和Excel文件。你不能生成新的文档,不能改变字体和格式,不能添加超级链接,不能格式文本,不能添加图片,不能做任何稍微有一点技巧的编辑。

来源:计世网 2010年11月24日

关键字: 软件 iPad Offic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很多人在购买iPad时会犹豫,其中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是:iPad上不能查看和编辑Word和Excel文件。笔者就搜集整理了在iPad上查看/编辑Office文档的各种方法,帮大家解除这个尴尬。

1、微软OfficeWeb应用:免费 但是在iPad上不能编辑

微软并不是不向iPad用户提供Office产品,只是不提供移动Office应用。但是它提供一个云版本的Office Web应用。

Office Web应用是微软为了应付谷歌办公套件GoogleDocs的一个同类产品。所以它是一个Office的轻量版,和Google Docs一样,让用户实现文件的简易操作。

Office Web 应用缺少很多Office里面的花里胡哨的功能。很多用户发现不到那么多问题,因为是它是免费的。但是Office Web应用也有许多不足,移动用户需要考虑以下几点:

a)支持的硬件设备只有iPad、iPhone、iTouch以及WindowsPhone 7硬件设备;

b)对iOS平台的设备而言,Office Web应用只提供查看功能,不能编辑;只支持Word、powerpoint。但是现在有传言,iOS4.2已经对这方面做了改善。

c)Office Web应用是托管服务,不是移动应用。这围着它的可用性高度取决于你的网络链接性能。

2、苹果iWork:简洁,但是依然

如果要比对苹果和Office中的产品,那么Pages相当于Word,Numbers相当于Excel,Keynote相当于PowerPoint。这每个产品都需要从苹果应用商店里花$9.99购买。每个都能输入和编辑同类Office文件内容。但是它们不能存成Office格式的文件。

所以就可以放弃Office Web应用。但是也存在问题:iWork可以输入Office格式的文件,但是却不能输出兼容的Office 2007和2010版格式文件。这些格式的文件名结尾都有个“x”,例如.docx,.xlsx,.pptx。那就意味着你需要另外存一份文件,并且你要损失格式不兼容带来的一些格式上的变化。

iWork文件存为Office文件几乎是流畅的,但是对office2007之前的版本有限制。

应用商店评论者依然给了iWork四颗半星,是iPad应用产品列表中最高的之一。

3、Google Docs:简单的表格和文档编辑

11月17日,谷歌宣布iPhone、iPad、Android2.2平台的用户,现在除了有原本的编辑表格的功能,还可以编辑文本文件了。Android用户还拥有一个新功能:语音命令编辑文档。

除此之外,在编辑性能上,PCWorld的评论者这么说:“与Office比起来,还是太简单了,只有这么几个功能:用普通字体写文本、编辑表格、加入要点……缺失的功能相当多。你不能生成新的文档,不能改变字体和格式,不能添加超级链接,不能格式文本,不能添加图片,不能做任何稍微有一点技巧的编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