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Salesforce.com推企业数据服务挑战甲骨文

Salesforce.com推企业数据服务挑战甲骨文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北京时间12月8日消息,世界最大的云计算软件开发商Salesforce.com周二宣布,推出新的Database.com服务,向大公司提供数据库服务。

来源:赛迪网 2010年12月8日

关键字: Salesforce 甲骨文 云计算 数据库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北京时间12月8日消息,世界最大的云计算软件开发商Salesforce.com周二宣布,推出新的Database.com服务,向大公司提供数据库服务。

Salesforce.com此举将直接挑战该领域的领导者甲骨文公司(ORCL)。据统计数据显示,当前全球数据库软件市场的年价值约为210亿美元。

Database.com服务与Salesforce.com现有产品一样,将采用云计算模式,由Salesforce.com提供数据库主机,而客户将通过公共网络利用安全连接访问数据库,Salesforce.com包括软件成本、托管和数据存储等服务费用。

Salesforce.com称,最早将于明年正式推出Database.com,该服务也可以为智能手机存储Facebook、Twitter以及iPhone和iPad的应用程序等数据,也可以存储基于谷歌Android操作系统的程序数据。此外,Database.com还兼容基于亚马逊、谷歌和微软云计算系统上运行的应用程序数据。

目前在数据库市场居于领先地位的甲骨文、微软和IBM等公司,通常都要求客户先购买软件,将软件安装在企业自己的电脑上之后再聘用人员维护系统,而Database.com提供的是时下呼声最响的云计算模式。

市场研究机构Gartner的分析师唐纳德·菲伯格指出,"这是一种全新的替代性服务方式,云计算的市场前景很可能是一片光明。"

菲伯格同时指出,云计算服务真正要对传统的企业数据库服务构成威胁,可能还需要数年时间,因为许多客户不大愿意将公司的敏感数据交由第三方服务商托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