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斥资8亿做宣传 仅靠WP7诺基亚难翻身

斥资8亿做宣传 仅靠WP7诺基亚难翻身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诺基亚在智能手机领域近年表现不给力,手机市场份额也不断被竞争对手蚕食。自今年2月与微软合作以来,诺基亚押宝Windows Phone系统的意图明显,期望依仗微软改变目前自身的尴尬处境。近日诺基亚甚至投入资金8000万英镑,折合人民币8.3亿元,展开Windows智能手机的营销宣传活动。Windows Phone 7究竟能否开启诺基亚的复兴之途?

来源:eNet硅谷动力 2011年7月18日

关键字: 诺基亚 Windows Phone 7 智能手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诺基亚在智能手机领域近年表现不给力,手机市场份额也不断被竞争对手蚕食。自今年2月与微软合作以来,诺基亚押宝Windows Phone系统的意图明显,期望依仗微软改变目前自身的尴尬处境。近日诺基亚甚至投入资金8000万英镑,折合人民币8.3亿元,展开Windows智能手机的营销宣传活动。Windows Phone 7究竟能否开启诺基亚的复兴之途?

当今的智能手机市场,苹果iPhone热度不减,Google的Android如日中天,相比之下的微软wp7则承受着巨大的压力。WP7问世时大家还是抱着不少希望的:众多手机厂商觉得或许这是一种不错的备选平台;营运商不想面对强硬的苹果,也不喜欢不停推新业务挖自己墙脚的Google;用户看了WP7的块状图标也觉得有些新意,但是,其对企业市场重视不够,主要集中于消费体验,没有对企业用户形成足够吸引力,这将导致微软在发展过程中遇到严峻的挑战,另外Windows Phone 7的推出并未引起轰动效应。wp7献给用户的只是单调的界面和大同小异的硬件,wp7的最低硬件配置要求说明其只能属于高端市场,这种种不利因素使诺基亚不太可能凭借价位在市场份额上抢得一杯羹。 

在遭遇Android和苹果iphone的双重夹击下,微软的wp7系统在手机市场的份额下降了,微软今年第一季度仅仅销售出160万部Windows Phone 7。究其原因,不能说wp7系统合作手机厂商不给力,实在是WP7本身不够好。Windows Phone 7软件本身无法匹敌iOS,设备也没有达到iPhone的技术先进水平,Windows Phone 7智能手机只能成为iPhone手机的“替补”。即使被称为WP7.5版的Mango,在测评者眼里也只是iOS和Android的追赶者而已。 

也许微软的Windows Phone7是一款不同于以往的重量级的产品,也会在智能手机市场掀起涟漪,但笔者认为,微软在智能手机市场的颓势绝不是一款产品可以扭转的,这之中既有产品,又有市场和用户的惯性思维及微软固有的商业模式的综合影响。微软在WP7上估计也不会有多大动作,最多能把Mango上的问题改完。诺基亚在这个多事之秋,估计更没有精力投入大手笔在wp7方面。 

够酷够炫的诺基亚N9已经推出,业内人士猜想诺基亚的wp7会采用和N9类似的设计。可已经展示过的外观,难以再次吸引用户的兴趣,另外恐怕不少山寨厂商或者其他同行已经在开始在模仿了,诺基亚想依靠美学设计和产品阵容打一把翻身仗的目的可能会落空。 

总的来讲,诺基亚这次仅仅依靠WP7想打一把漂亮的翻身战不太可能。一是WP7系统有硬伤,难敌Android和iphone;二是,诺基亚处于多事之秋,无法集中精力专攻wp7还要照顾symbian,应对各个竞争对手。但是,从长远来看,WP7还是有希望的,iOS和Android发展快接近顶峰了,wp7可以中场发力,在未来的智能手机领域抢占一席之地。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