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IM统计:Gtalk用户数不及MSN Messenger的2%(图)

IM统计:Gtalk用户数不及MSN Messenger的2%(图)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Gtalk是我很欣赏的一个即时通讯应用,简洁而高效,但我平时并不使用它。在这种前提下,如果你发现Gtalk单机版用户数量 竟然只有微软MSN/Windows Live Messenger的零头,也不必惊讶。

作者:GSeeker 来源:GSeeker 2008年2月20日

关键字: msn GTalk IM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Gtalk是我很欣赏的一个即时通讯应用,简洁而高效,但我平时并不使用它。除了因为它没有隐身功能外,最主要的原因还是我平时联系得较多的好友,他们都 不是Gtalk用户。原本想着随着Google的推广,Gtalk会变得更流行。但如果你回顾一下Gtalk单机版的版本,你就会发现原来Google已 经一年多没更新它了。这意味着不管Google是否承认,它事实上都已经放弃了Gtalk单机版。因此在这种前提下,如果你发现Gtalk单机版用户数量 竟然只有微软MSN/Windows Live Messenger的零头,也不必惊讶。

  comScore最近放出的一份IM统计结果如下(单位为千):

  

  

  可见无论是在美国还是全球范围内,Gtalk单机版的独立访客数量都无法与微软的MSN/Windows Live Messenger或Yahoo! Messenger相比.如果从全球用户数来看,Gtalk单机版用户数甚至还不及MSN Messenger的2%.此外,Gtalk也远比MSN/Windows Live Messenger或Yahoo! Messenger封闭,因为前者仅支持AIM帐号登录,而后者已经早就实现互通.

  当然,如果将Gtalk网页版及Gmail Chat用户数也算进去的话,那结果肯定会有所不同,但Gtalk大幅落后于MSN/Windows Live Messenger或Yahoo! Messenger的情况相信不会变.一旦微软真的成功收购Yahoo!,那这种差异就会更明显.

  不知这样的报告能否促使Google放出一个新版的Gtalk?如果不能,那我也不必对Gtalk抱有任何期望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