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基础软件2008年2月编程语言排名

2008年2月编程语言排名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TIOBE给出了2008年2月编程语言排名。

作者:villa123 来源:JavaEye 2008年2月19日

关键字: 排名 编程语言 Linux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TIOBE给出了2008年2月编程语言排名:





从以上排名可以看出

1。.NET不像想象中的那样收欢迎,C#只排到第8位,在C,C++,Perl甚至VB的后面。

2。Ruby语言没有进入前10名。Ruby虽然发展迅速,但是知名度仍然不够,很多开发者甚至没有听过Ruby语言。

3。COBOL拒绝退出历史舞台。COBOL仍然排在第15位,也许一些经典的语言永远不会消失,在银行和金融系统中,COBOL依然是受欢迎的语言。

4。Python也许将成为2008年语言之星。很多对Python的狂热爱好者极力推广这种语言,2008年是时候检验一下了。

5。函数式语言依然处于边缘地位。函数式语言只占有了1.4%的份额。面向对象语言依然是老大。

6。动态语言越来越强。Rails有力的支持了动态语言。

一些不满足Turing Complete(图灵完备性)的语言没有在统计范围内,比如广泛应用的SQL语言,HTML/XML等。

一种极端的观点是语言完全不重要,如果在一门语言上死啃多年,对其他语言一无所知的话,也许很容易就失业了。

本文转载自JavaEye,原文链接:http://www.javaeye.com/news/1161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