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希望其“裁剪”过的Swift能够引诱你使用BlueMix云

据Stack Overflow的估计,Swift在最受欢迎的编程语言中排名第二,该语言已经出现在了IBM的BlueMix云平台之上,供所有人使用。

ZD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现在所有人都可以使用了——微软顶尖的工程师表示,“呼吸新鲜的空气吧!”

据Stack Overflow的估计,Swift在最受欢迎的编程语言中排名第二,该语言已经出现在了IBM的BlueMix云平台之上,供所有人使用。

她从今年二月份开始成为BlueMix之上的一个运行时,当时IBM提供了一种方式将Swift二进制上载到Linux容器将其打造成为一个应用程序,进入令人向往的世界。

在六月份召开的苹果公司Worldwide Developers Conference大会取得了进一步的进展,苹果公司在大会上发布了Kitura,这是一个Swift网络应用程序框架,以及各种产品包以处理套接字、安全性、组网、存储等。

得到了Kitura——上周发布了1.0版本——和其他的网络应用程序框架,例如Perfect、Swift Express、Tailor、Vapor和Zewo的支持,Swift已经成为编写基于服务器的应用程序的一种可行的方式。

本月早些发布的Swift 3.0最终导致正式的Swift Package Manager,简化了各种库的集成和维护的工作,以及各种开发人员不可避免会添加到他们的应用程序中的东西。

IBM Mobile Innovation Lab的杰出工程师Patrick Bohrer认为Swift对开发人员来说非常有趣,因为它提供了脚本语言的便捷性,并且提供了编译语言般的安全性和性能。

当然,让绰号“蓝色巨人”的IBM给冗余的员工下达情绪化的指令的可不仅仅是减少劳动的乐趣。它的乐趣也不仅仅是古怪的JavaScript或者过分冗长的Objective-C。但是对Swift的效果更好的描述可能是带来的愉快多过烦恼。

Bohrer对《The Register》表示,“这是大家都能够呼吸的新鲜空气。”

到目前为止,并没有很多公司加入进来,Bohrer将这一事实归结为适当的Linux支持要到3.0版本的发布才会出现。

Bohrer 表示,“现在有了一个我们能够使用的语言版本、一个网络框架以及一个运行时。” Bohrer 表示,“现在真的站在起跑线上了。”

IBM从2014年同苹果公司合作时就开始了同Swift的亲密接触,虽然IBM为苹果公司的iOS打造企业移动应用程序,而苹果公司在去年决定开放Swift的源代码。通过Swift能够支持服务器应用程序的能力,IBM确保了拥有这项技术的机构能够帮助其他的公司创建、部署和管理基于Swift的应用程序,最理想的情况下是和它的云服务结合在一起。

Bohrer认为Swift对机构应该有吸引力,因为Swift编写的应用程序和用其他语言编写的类似的应用程序相比,需要的内存更少。

Bohrer表示,“你有能力在给定的服务器上打包更多的运行时”,他表示IBM已经将Swift同JVM语言以及脚本语言进行了对比。

但是,Swift的未来仍然可能让人心碎。Apple的Chris Lattner在五月份的时候表示应用程序二进制接口(ABI)的稳定性最早在Swift 4.0才能实现。Swift 3.0应该带来资源和API稳定性,但是二进制不兼容的问题在该语言的下一次迭代中仍然可能存在,需要对应用程序进行重新构建。这可真有意思。

来源:ZD至顶网软件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9/29

16:12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