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IBM发布软件和咨询服务,帮助企业适应激增的客户需求

IBM发布软件和咨询服务,帮助企业适应激增的客户需求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IBM宣布推出一款专门针对"智慧商务"这一新兴行业类别的软件,并据其开展全新咨询实践。"智慧商务"的重点是帮助企业在历经了数字化转型的当今市场上迅速适应不断增长的客户需求。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1年6月15日

关键字: IBM 智慧商务 WEBSPHER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IBM宣布推出一款专门针对"智慧商务"这一新兴行业类别的软件,并据其开展全新咨询实践。"智慧商务"的重点是帮助企业在历经了数字化转型的当今市场上迅速适应不断增长的客户需求。

"智慧商务"咨询实践拓展了IBM在业务分析和优化领域的领导地位,加强了IBM在该领域的投资。在全球销售和市场营销资源的支持下,新软件和服务将广泛服务于各类企业商务活动,即在移动互联和社交网络时代提供全新的购买、销售方式,并提高客户忠诚度。

据IBM估计,"智慧商务"拥有价值700亿美元的商机。因为,企业需要在市场营销、客户互动、销售以及生产、履约和服务等核心流程中进一步提升自动化水平,以便更加迅速地应对市场和购买趋势的种种变化。

全新的IBM"智慧商务"举措,整合了其市场领先的WebSphere Commerce平台,以及投入总共约25亿美元收购的三款基于终端和云的软件品牌:Sterling Commerce、Unica和Coremetrics。

IBM将以这些广泛能力为基础,推出全新的集成软件、新服务和新的教育举措,以新技能支持由合作伙伴、供应商和客户组成的广泛合作网络,从而贯穿整个"智慧商务"生态系统。这包括:全新的全球商务服务咨询实践,就"智慧商务"提供深入洞察;全新云分析软件,支持公司通过社交媒体渠道实时监测品牌曝光率,以便更好地评估新服务和产品的效能、调整市场营销活动,并实时创建销售举措;自动化软件,帮助企业通过网络或移动设备为其新服务和新产品自动设计并交付个性化的购物体验、宣传活动和促销活动;"IBM大学",将为销售商和合作伙伴提供教育资源,培养"智慧商务"市场所需的工作技能。

随着社交网络和移动通讯将越来越多的权力赋予消费者,一场转变正在进行。如今,消费者与某一产品或服务的首次互动有70%是发生在网络上,64%的初次购买行为都是由网络体验所促成,而在20亿的互联网用户中,有6亿人都在使Facebook。与此同时,移动设备购买量正在急剧增长,仅今年一年就增加了三倍,达到1190亿美元。

这些颠覆力量正在为消费者赋予更多权力,提升他们对总体客户体验的期待。这种从卖方到买方的权力转移正在重新界定"商务"一词。过去,消费者这种不断增长的力量会由零售商来直接面对;而如今,制造、电信、金融服务等各个行业内的公司都已开始适应这些变化。

这给企业带来了各种巨大的挑战。以前是制造商通过分销链将商品交付到消费者手中;而现在,这个商品流变成了一个互动的反馈环路:消费者、生产商、分销商、媒体和市场营销人员都在其中扮演新的角色。公司不再将"销售"视为它们的传统职能,而是将之视为它们与业务伙伴协力向消费者提供的一系列不断发展的服务。

面对这些赋权于消费者的市场力量,IBM率先帮助企业应对随之而来的冲突碰撞,并为之创制强效工具。借助新软件和新服务,IBM令客户得以实时响应市场变化,实现营销、销售和履约过程的自动化,同时打造品牌业务的全球化影响。

IBM行业解决方案总经理Craig Hayman表示:"如今的市场是买方的天下。企业需要的是一个联系更紧密、反应更迅速的供应商及合作伙伴网络,以保证企业能够适时、适地的提供价格合宜、符合需求的产品或服务。在这个不断演变的环境中,取得商业成功的关键就是提早预测市场趋势,并预先对市场进行自动化反馈,以消除买卖、供需之间的差距。"

IBM 全球商业服务部的全球智慧商务业务负责人Paul Papas表示:"现如今,客户的信息渠道更加畅通开阔,但他们对产品、服务的制造者及销售者却未必有深入的了解。要与这样的客户打交道,企业就需要一些新的能力。第一项能力就是了解企业的产品和品牌在全球各地引起的舆论。达到这种新的洞察水平之后,与客户的互动方式就会完全不同,供应商和合作伙伴网络也会更紧密、更灵敏。"

大部分卖方,或者说企业,面对这些变化时都毫无准备。因此,在构成全球商务及其供应链的复杂交易网络中存在大量低效因素,而在我们所处的这个时代,经济形势和竞争压力都不允许企业出现任何差错。

除了这些发生在前端销售交易中的转变,IBM商业技术研究院最近还对全世界500多位经济学家进行了一项调查。据调查估计,全球范围内因系统低效造成的损失达15万亿美元,其中大部分均为以下因素所导致:积压存货浪费、产品投放失败、材料浪费以及低效的市场营销活动。

IBM现与2000多个全球和区域品牌开展合作,如全球食品制造商Danone、McKesson、Moosejaw Mountaineering、Staples、US Lumber和 1-800-FLOWERS 等,以确保这些企业在正确时机面向适合受众开展营销、利用所有恰当的渠道和媒介与买方紧密互动、按照需求精确保持库存水平,并实现供应链自动化,从而达到最高效率。

1-800-FLOWERS的首席信息官Steve Bozzo表示:"现在,拥有竞争力就意味着在商务活动的各个方面变得更智能——从最初的市场营销工作,到买卖阶段的客户互动,再到确保客户满意度的产品交付和后续服务这些所有环节。我们使用来自IBM的综合解决方案优化了我们的整个订单生命周期,并改善了客户体验,因而能够及时、准确地管理来自互联网和客服中心等多个渠道的订单。"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