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行业应用超图软件携手IBM打造南京江宁区数字城管

超图软件携手IBM打造南京江宁区数字城管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南京江宁区数字城管项目从2010年10月开始建设,超图软件在该项目采用了IBM的BPM平台进行了快速的系统搭建,并与IBM WebSphere的战略合作伙伴进行了密切的合作,保障了该项目顺利地在三个月内成功上线。目前江宁区的数字城管项目已经处于试运行的状态,并将很快进行中期验收。

作者:蒋湘辉 来源:ZDNet软件频道【原创】 2011年6月12日

关键字: 超图软件 Impact 2011 BPM WEBSPHERE IBM WebSphere IBM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文/蒋湘辉)  在北京举办的IBM Impact 2011论坛上,超图软件和IBM介绍了双方为南京江宁区打造数字城管的经验。北京超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数字城市事业部项目总监张业利表示,南京江宁区数字城管项目从2010年10月开始建设,超图软件在该项目采用了IBM的BPM平台进行了快速的系统搭建,并与IBM WebSphere的战略合作伙伴进行了密切的合作,保障了该项目顺利地在三个月内成功上线。目前江宁区的数字城管项目已经处于试运行的状态,并将很快进行中期验收。

 

超图软件携手IBM助南京江宁打造数字城管

北京超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数字城市事业部项目总监张业利

 

业务流程规范灵活提升城管效率

“这个项目中的工作流程管理模块采用了IBM的 BPM产品,它在搭建系统构架方面灵活、快速,并对整个系统的稳定性、可靠性都有很大帮助。该模块为我们的产品转型打下了很好的基础。”张业利表 示,“IBM在智慧城市领域内有非常雄厚的积累。超图在国内数字城管方面拥有较好的GIS平台,双方优势的整合对于构建数字城管有很大的帮助,这也是我们 和IBM走到一起的原因之一。

通过实施智慧的数字化城管解决方案,江宁区各部门之间的信息得到了有效的共享,业务流程也得到了有效的规范,实现了城市管理类案件从问题发现到问题解决与核查的闭环精细化的关系。同时,整体城管的队伍的工作效率和快速反应能力也得到了很大的提升。

 “没有数字城 管时,巡查员巡查主要靠脑子记。现在有了数字化城管,拿一个PDA或其它移动终端出去,打开一个GIS地图,可 以看到每一个部件都有编号,在地图上可以看到哪些属于他的职责范围之内。如果一个地方少了井盖,他可以直接在PDA上标注,并传回到系统 ,系统会启动案件流程,相关的BPM平台会去逐步去处理审批这个井盖丢失的事件。”张业利表示,“我们在强调流程信息和GIS平台实现无缝整合和互动之 外,还会强调系统的自动化管理,领导不在时会委托其他领导做审批。” 马铁宝表示,“基于工作流的系统都有委托的机制,IBM的BPM平台也都支持这样的机制。城管监督员不可能24小时都在岗,会轮班,还可能会病休,如果有 人请假了,与他相关的案卷或者信息会委派给接班的那个人,系统里会有相应的管理机制。”

 张业利还透露,以前的移动终端主要用Windows  Mobile的操作系统,现在Android操作系统的终端和苹果的iPhone也的应用越来越多。

国内首个Lombardi成功应用

IBM中国开发中心解决方案架构师马铁宝则透露,IBM在这个项目里提供的是刚收购的Lombardi技术,这也是国内第一个Lombardi技术在中国落地的案例。Lombardi被整合到IBM最新的BPM 7.5版本中,能够快速支持超图软件的GIS云平台。


超图软件携手IBM助南京江宁打造数字城管

       IBM中国开发中心解决方案架构师,智慧城市合作伙伴支持经理  马铁宝

马铁宝还表示,“江宁区是第一个实施IBM和超图软件构建的数字化城管地区,我们现在跟超图也在积极配合,希望把这个解决方案推广到其他区,如说建邺、浦口区等。此外,IBM中国开发中心还为整个南京市政府做了一个智慧城市的总体规划,数字化城管也是整个南京解决方案之一,此外还规划了智慧交通、智慧的公共安全等其它规划,相关的项目我们还会跟超图或其他合作伙伴一块推进。”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