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IBM IMPACT 2011高峰论坛城市巡展正式启动

IBM IMPACT 2011高峰论坛城市巡展正式启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继北京成功举行IMPACT 2011大会之后,于西安、上海、广州举办的IBM IMPACT 2011高峰论坛巡展涵盖了WebSphere在技术创新、市场趋势、行业应用、区域发展等各方面信息。该巡展不仅全面的展示和分享了IBM在全球范围内诸如SOA、云计算及物联网等关于IT与业务对齐的崭新方法论和技术优势,更满足当地各领域、各企业的不同需求。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1年7月29日

关键字: Impact 2011 IBM WEBSPHERE BPM SOA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7月29日消息 IBM WebSphere年度大会——IBM IMPACT 2011高峰论坛城市巡展正式启动。该巡展以“敏捷 转变 成长”为主题,分别在西安、上海、广州三个城市隆重举行,并结合中国西部、华东、华南地区热点话题,聚焦行业和最前沿技术。IBM向区域市场发布了全面升级的业务流程管理 IBM Business Process Manager 7.5系列产品以及WebSphere的最新软件WebSphere Application Server 8.0。来自IBM的众多专家与当地IT精英一同分享讨论了业务流程管理、SOA、物联网、云计算、移动应用等IT领域热门技术话题和行业发展趋势,深度剖析IT架构如何帮助当地企业实现业务敏捷,使他们更加灵活快捷地应对市场环境的变化等重要议题。

此次IBM IMPACT 2011高峰论坛城市巡展涉及到金融、电信、政府、电子商务等领域的端到端的行业解决方案和丰富的客户成功案例, IBM在大会上重点讨论了如何驾驭敏捷,应对转变,掌握成长之道,并与客户分享了来自全球的高效与创新的敏捷战略的客户案例。探讨IT如何帮助和促进业务的更快发展,强调了IBM WebSphere 软件及解决方案对推动中国西部、华东、华南地区经济发展的策略。在这次巡展中,IBM分别就水资源管理,食品安全、金融电信、城市管理、区域医疗、物流、智慧商务等行业进行深入探讨,共有来自各大区域600多位嘉参加了此次活动。

IBM软件集团大中华区WebSphere总经理徐刚表示:“如今业务环境多变、复杂,并充满不确定性,面对挑战与机遇并存的激烈的竞争市场,企业转型迫在眉睫。有调查显示,80%的CEO认为他们的企业会变得越来越复杂,但只有一半的CEO认为他们已做好准备。成功转型关键在于业务敏捷性的提高,它需要企业业务的可视性,运营的灵活性和流程的完整性,而这也正是IBM软件集团一直致力于提高业务敏捷性的核心战略部署所在。”

业务敏捷企业成功转型驱动力

为了适应多变的市场化境,企业转型势在必行,而提高业务敏捷性是实现成功转型的必要手段,WebSphere是帮助加速敏捷进程的一项关键技术驱动力量。继去年提出业务敏捷以来,IBM基于对数千家成功转型的企业探索分析、不断完善IBM WebSphere品牌,今年在全球乃至中国市场的中间件领域成果丰硕。WebSphere为各领域客户带来了业务敏捷新体验,并在连接与整合、应用基础设施等多套解决方案中升级更多相关产品,同时与合作伙伴也紧密的开拓更为广阔的业务发展领域。

在过去的十年中,WebSphere BPM凭借不断创新所带来的日趋完善的技术,令它在行业业务转型的拐点中始终扮演着重要角色。通过不断革新的技术和产品,BPM正帮助越来越多企业实现最有效的、最成熟的业务敏捷性,更多的企业可以通过采用新的商业模式吸引更多的新客户,并推动经济增长。无疑,最新发布的BPM7.5作为业务管理最新平台,必将为实现业务和IT应用完美结合带来全新的支持。

在云计算这种新型的计算模式下,WebSphere作为中间件领域的领头军为云计算提供支撑,并为实现软硬件结合的拓展平台开发做出突出贡献。WebSphere的众多产品为客户提供了应用运行环境的快速构建能力,计算资源的虚拟化与共享能力,应用运行环境的自动化及自优化管理能力,并已在全球范围内有众多的成功案例和部署经验。

IBM认为,物联网是实现“智慧的地球”的基础,它将实现世界的全面感知和互联互通,帮助人类更深刻地洞悉社会各系统的复杂性及相互关联,进而能够更智慧的管理地球。WebSphere与物联网的融合是帮助企业更加敏捷的进行业务流程管理和协作的重要方式和手段。

WebSphere Application Server(WAS)作为IBM应用平台的核心,致力于提供符合成本效益的交付和管理关键应用进行升级。最新发布的WAS8.0版本添加的新功能为移动及社交网络领域等相关应用程序带来显著增长。

SOABPM成就IT与业务的完美结合

SOA架构和BPM一直以来分管IT应用和业务管理两个不同的领域。近几年,伴随SOA在业界的接受度日益增高和,建立在其构架下的BPM也日趋成熟,并得到广泛应用,BPM市场也出现了迅速增长。IBM公司开展了一系列的举措,加大和完善在BPM领域的技术更新和深入拓展,例如:建立优秀的BPM实践基地,并有战略性的收购了Cognos、Lombardi和Cast Iron等软件公司,重新定义了BPM的简单、功能强大、可视和管理的优势并加速了SOA的成功。

IBM公司还发布了一个标准的BPM新平台BPM7.5,此平台可以让客户深入清晰地了解关键的业务运营环节,从而立即对其业务规划进行模拟、自动化、监控和调整。如此一来,任何规模的企业均可对产品开发、客户服务和财务部门的业务流程进行持续改进,促进业务增长、加强响应能力。新软件的推出巩固了IBM在BPM市场上的领导地位。据分析机构Gartner统计,BPM支出在2010年上升了9.2%,而IBM被评为BPM市场的第一大供应商,其市场份额超出其他任何一家公司一倍之多。

大会上,IBM还宣布江苏省南京市下属的江宁区政府通过选择IBM和业务合作伙伴北京超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超图软件”)提供的基于IBM WebSphere BPM相关技术和产品的解决方案,成功打造了优化城市管理系统。该解决方案基于IBM行业领先的SOA框架,采用IBM WebSphere MQ 和IBM WebSphere BPM相关技术和产品。凭借此方案,江宁区政府高效整合了城市资源、实现了信息的连接和共享,实现了跨不同级别政府组织,形成基于城市管理系统的数字城市和网格;数字城市解决方案可以帮助江宁区政府部署社会化的、精确的和有效沟通的城市管理;整合的城市管理平台将大幅降低城市管理成本、提高城市管理水平并提高政府的服务能力。

除此之外,在中国,一汽轿车股份有限公司使用由启明公司自主研发的ERP系统来进行企业资源计划管理,取得了良好的效果,生产成本成功降低了15%。随着生产车型的不断增加和产量的大幅提升,一汽轿车公司、IBM CDL制造业解决方案团队与启明公司决定合作实施制造业生产力优化(MPO)解决方案,在启明ERP系统中引入IBM ILOG ODME高级优化引擎,生产运营效率提高了10%,妥善应对挑战,使企业保证高质量的客户服务水平,准时交付率也提高20%,扩大了在市场中的优势。

WebSphere在中国市场BPM领域覆盖了各行各业,其中在金融保险业的应用也是效果显著。华泰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引入了WebSphere ILOG平台,该平台不仅可帮助公司自动化保险承保程序,缩短保险公司新增保单或更新旧有保单的时间,还可以在数日内甚至实时修改业务规则。华泰人寿将ILOG平台应用在了自动核保方面,通过该平台的搭建,公司自动核保的案件的核保通过率达到80%,而由人工进行核保的案件仅有20%,这样一来,就大大减轻了核保人员的工作量。除了自动核保外,华泰人寿还把ILOG作为规则引擎来看待,并用到了计算规则的设置上,华泰人寿用了仅仅三个月时间就实现了代理人佣金计算考核体系的搭建。

云的繁荣时代,WebSphere协助扩展云生态系统

IBM早在2008年起,便在国内积极投入研发试点,目前已在各地帮助各行各业实现“行业云”应用和落地。云计算时代下,商业模式和业务诉求不断发生变革。IBM认为,深入行业、贴近企业,才能帮助企业更好的迎接业务挑战。《2010年IBM中国技术趋势在线调查》显示,中国IT专业人士认为到2015年移动应用将主导企业级计算,云计算将成为企业信息技术的主要方式。

WebSphere主要支撑云计算领域中的平台服务(Platform Services)和应用服务(Application Services)两个层次。在应用服务层次,IBM WebSphere Commerce 可以作为软件即服务(SaaS)应用,支持电子商贸应用,WebSphere Cast Iron为实现和云端应用的安全互联提供可靠通道。在平台服务层次中,IBM WebSphere有一系列产品支持平台及服务(PaaS)模式。这些产品为客户提供了应用运行环境的快速构建能力,计算资源的虚拟化与共享能力,应用运行环境的自动化及自优化管理能力。

IBM在中国与业务合作伙伴长城电脑联合发布“智慧云长城”战略合作计划:创建全新的云计算产业战略合作模式,提升企业和集团“云实力”,立足华南建立“云基地”,面向全国拓展“云业务”;双方联合打造的“云智方”平台集长城电脑传统的硬件实力以及IBM软件优势于一体,融合本土及国际技术实力,以云计算技术推动中国企业发展。

此外,大连市公安局科技处也通过成功部署WebSphere Virtual Enterprise应用服务器虚拟化环境(WVE),实现人口系统、警务综合系统和查询系统在应用服务器层面的虚拟化。对大连公安局而言,该方案是从应用服务器层面切入,实施虚拟化改造。通过搭建应用服务器虚拟环境,大连公安可以最大化利用现有的硬件资源,提高资源利用率达50%以上。值得一提的是,大连公安向WVE环境迁移的实施体验非常平滑,项目实施从确定实施计划到完成仅用了5天时间。

物联网与WebSphere的技术结合

人类社会正在经历“物联网”为代表的第三次信息革命。物联网(Internet of Things),是指物体的网络,是在互联网基础上的延伸和扩展的网络,其用户端延伸和扩展到了任何物品与物品之间,进行信息交换和通信。WebSphere将物物之间的信息进行分析并做系统的管理,并根据不同的需求合作生成最有效的实现端到端的解决方案。

物联网与WebSphere的融合也有效的应用于中国电网改造中。IBM智能电网投资优化平台(Smart Grid Investment Platform—SGIP)基于ILOG ODM、ILOG JRules-、 ILOG CPLEX以及WebSphere Message Broker技术,以精细化的计算、自动化的评估、可控化的方案和实用化的功能,帮助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北京电研华源电力技术有限公司优化电网投资改造方案,实现电网改造投资效益的最大化,并制定最正确的决策方向。

此外,IBM中国开发中心的物流行业解决方案中心基于物联网以及WebSphere Sensor Events (WSE)技术,也成功帮助国内某综合大型食品加工集团搭建了区域性中控食品控制平台。通过WebSphere Business Events和WebSphere Application Server的产品技术,可以将接收的数据与从传感器和其他系统传输的数据进行整合,从而满足产业链上的每一环节都能符合食品安全要求并实现对产品的跟踪与追溯,同时也可帮助监管部门对食品安全开展有效的监管工作。

WebSphere全面升级

IBM在2011年针对其中间件旗舰软件品牌WebSphere推出了重大更新。新产品中的主打软件WebSphere Application Server (WAS) 8.0旨在加速应用程序和服务的开发。新版本的WAS能够为客户加强安全性和控制度,并为企业应用程序的安装、维护、测试和问题解决提供自动化的增强功能。

基于广阔的应用和市场前景,WAS还增加了一些新功能来扩大其覆盖范围,以支持iPad, iPhone, Droid及黑莓手机等广受欢迎的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以及Facebook等社交网络,全面支持从台式机到移动设备的多种应用程序。有报告显示,全球移动应用市场规模在2010年的68亿美元基础上,将在2015年增长到250亿美元。因此,更新版的WAS为这些设备提供支持的新举措,对企业而言意义重大,因为移动应用程序是当前增长最显著的领域之一。

POWER7WebSphere软件完美结合 —“天工计划

 “天工计划”(Project Mason)是第一代为实现“智慧的地球”愿景打造的智慧系统,集合了POWER7与WebSphere软件,正在为中国用户带来全新的价值体验。自“天工计划”发布以来,业界领先的ISV合作伙伴通过此平台上充分的整合优化技术,大幅提升应用性能的同时,大规模的降低物理服务器的使用,以及降低管理成本。“天工计划”为各行业用户提供了基于Power云计算标准的领先的企业关键应用,使得各渠道商携手IBM,实现共赢。

为了确保“天工计划”在中国成功落地。IBM全面整合其软件部门、IBM中国开发中心、中国系统与科技实验室、渠道大学、合作伙伴部的丰富资源,为应用开发商和用户提供全方位支持,截止到目前,已经有180家ISV加入天工计划,其中有150家ISV的应用经过确认,并有100家ISV的应用得到认证,其中绝大多数认证过的ISV在过去的几个月内实现了可喜的销售业绩。

WebSphere献礼IBM百年

在IBM百年之际,WebSphere作为其致力于科技创新的产品典范,为百年的庆典带来无数的惊喜。1998年WebSphere Application Server的推出,确立了WebSphere在中间件领域的重要地位。WebSphere为实现电子商务铺平了道路,并为每一个业务操作层面提供服务,包括客户关系、会计和人力资源等。WebSphere帮助IBM从一个以硬件为中心的公司转变为提供软件和服务等解决方案为重点的企业。IBM能够成为在180亿美元中间件市场的领导者和世界第二大软件公司,WebSphere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同时作为IBM软件集团旗下另一基于大型主机的中间件产品CICS Transaction Server(CICS交易中间件)是IBM WebSphere旗下重要的中间件产品。该款软件刚刚度过42岁生日,目前全球最大的50家银行、财富100的大多数企业都在使用该产品,全球每天约有300亿交易通过CICS交易中间件完成,每周约有3亿应用程序通过CICS交易中间件达成金额超过1万亿美金的交易。据IDC统计,过去30年来,约有1万亿美金投入在基于CICS构建的应用程序中。

在Gartner公司根据2010年全球收入总额评出的应用程序基础设施和中间件软件细分市场份额排行榜中,IBM再次荣登榜首。IBM以32.6%的市场份额位居软件供应商之首,其市场占有率扩大到比其最接近的竞争对手超出将近一倍。据Gartner称,IBM在2010年增长14.4%,是整个市场增长率的两倍。Gartner的报告显示,全球应用程序基础设施和中间件软件市场增长了7.3%,达到176亿美元。

IBM软件集团大中华区WebSphere总经理徐刚表示:“逾十年来,行业分析家一直将IBM评为全世界应用程序基础设施和中间件软件市场的最大份额占有者。除了整体上领先市场之外,IBM在一些关键的细分市场均占有最大市场份额,它的增长速度超过了IT市场的整体增长速度。今天,全球超过10万家在使用WebSphere和超过10,000个公司建立的应用程序与WebSphere产品相关。同时,WebSphere也在向中国西部、华东、华南等区域扩展,不断开展与当地企业的深入合作,为当地用户提供更加快捷和高效的服务,在促进与地方用户共同成长的同时,促进当地经济的快速稳定发展。”

继北京成功举行IMPACT 2011大会之后,于西安、上海、广州举办的IBM IMPACT 2011高峰论坛巡展涵盖了WebSphere在技术创新、市场趋势、行业应用、区域发展等各方面信息,犹如一场饕餮的技术盛宴。该巡展不仅全面的展示和分享了IBM在全球范围内诸如SOA、云计算及物联网等关于IT与业务对齐的崭新方法论和技术优势,更满足当地各领域、各企业的不同需求。通过丰富的行业洞察与前沿技术的完美结合,IBM为西部、华东、华南地区本土客户提供了切实所需的行业解决方案,帮助它们更好的抓住发展机遇,实现业务发展目标。今年正值IBM百年,WebSphere的持续创新充分的体现了IBM致力于 IT与业务领域的新兴技术开发与推广的坚实决心。未来,IBM将一如既往的在创新和发展中保持稳固的业界领先地位。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