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Excel 2010实用技巧(十二)--为单元格或单元格区域定义名称

Excel 2010实用技巧(十二)--为单元格或单元格区域定义名称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Excel 2010 提供了很多定义名称的方法,在Excel工作表中定义名称,可以提高公式的可读性,使工作表的维护和使用更加方便。

来源:ZDNet软件频道【原创】 2011年7月29日

关键字: Office 2010实用技巧 Excel 2010 单元格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 在微软的2011全球开发者会议(WPC)中,该公司宣布截止到2011年7月,Office 2010许可证的销量已经突破1亿套。Office 2010 新增的一些更丰富和强大的功能,是其能够畅销的重要原因之一。ZDNet 软件频道在这里陆续向大家详细介绍Office 2010 的实用技巧。

Excel 2010 提供了很多定义名称的方法。当需要在Excel工作表中进行复杂分析时,往往会编写许多公式,这些复杂的公式使得用户感到头痛。如果善于使用名称的话,可以很大的提高公式的可读性,从而让用户自己或者其他用户在使用该工作表的时候更加方便,用户自己在维护的时候也更加容易。

在公式选项卡定义名称选项组中通过执行定义名称命令来定义自己的名称。单击定义名称按钮,在随机打开的新建名称对话框中在名称文本框中输入公式名称,在引用位置文本框中输入所引用的单元格或单元格的地址引用。名称和位置设置完成之后还可以更改该名称的使用范围。在默认情况下所定义的名称在整个工作簿中都可以使用,还可以将其更改为某个特定的工作表。

Excel 2010实用技巧(十二)--为单元格或单元格区域定义名称

还有更简单的方法来创建名称。先选择单元格区域,在定义名称选项组中单击根据所选内容创建按钮,可以去选择首行、最左列、末行、最右列来作为公式的名称。

Excel 2010实用技巧(十二)--为单元格或单元格区域定义名称

可以通过利用名称框来快速定义名称。选择单元格区域,在名称框中输入相应的名称,直接按回车键即可。 Excel 2010实用技巧(十二)--为单元格或单元格区域定义名称

如果想要查看当前工作簿中所定义的名称的话,在名称选项组中单击名称管理器按钮,在随机打开的名称管理器对话框中可以看到当前用户定义的所有名称。也可以在该对话框中单击编辑按钮对已经定义好的名称进行相应的编辑。单击删除按钮可以将不需要的名称删除掉。公式名称创建完成之后在编写公式的时候就可以直接使用这些名称来代替所使用的单元格或单元格区域。

Excel 2010实用技巧(十二)--为单元格或单元格区域定义名称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