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行业应用信息化抬高造价工程师准入门槛

信息化抬高造价工程师准入门槛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我国目前只有10万余人取得住建部颁发的注册造价工程师资格证,这与全国预计100万以上的需求存在巨大差距。同时,伴随着网络信息化的发展,工程造价行业的电算化也提高了造价工程师的进入门槛。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1年7月29日

关键字: 信息化 广联达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我国目前只有10万余人取得住建部颁发的注册造价工程师资格证,这与全国预计100万以上的需求存在巨大差距。同时,伴随着网络信息化的发展,工程造价行业的电算化也提高了造价工程师的进入门槛。

长期以来,我国的工程造价从业人员(预算员)对工程造价均采用手工或电子计算器进行计算,由于建设工程造价的单次性特点,每个项目均要重新计算,劳动强度极大。因此,基于定额计价模式的多次性重复劳动适合机算,造价行业的电算化成了解决这一难题的必然选择。目前来看,工程造价行业的电算化在我国逐步得到了推广。尤其是伴随着国家基建的大力进行,我国建筑行业对造价人员的需求也开始增加,尤其是对造价人员的要求也多了一条:能熟练使用广联达等算量及计价软件。为此,占据国内造价软件市场近60%份额的广联达也通过师资输出等方式,与国内众多高校联合培养人才,以期在人才培养链的终端打下工程造价行业信息化普及的坚实基础。

目前,在造价软件的技术方面,我国已经开发出了适合定额计价模式、工程量清单模式等各种计价方式的套价软件,同时,在工程量计算、招投标管理等方面也有比较成熟的系统,例如,广联达公司研发的广联达建设工程造价管理整体解决方案,就包含了套价软件、工程量算量软件等软件和互联网平台。

结合住建部刚印发的《2011~2015年建筑业信息化发展纲要》,“十二五”期间要基本实现建筑企业信息系统的普及应用,造价工程师作为建设工程信息化的中坚力量,将有力推动建设施工信息化的进程。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