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分析:苹果iPad是否真的不可战胜

分析:苹果iPad是否真的不可战胜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当前的平板电脑市场苹果iPad看上去貌似是不可战胜的,那么它是否真的可以最后从这场硝烟弥漫的战斗中胜出?分析称苹果ipad并非真的不可战胜。

来源:赛迪网 2011年7月29日

关键字: iPad 苹果 Android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据国外媒体报道,在当前的平板电脑市场苹果iPad看上去貌似是不可战胜的,那么它是否真的可以最后从这场硝烟弥漫的战斗中胜出?Android设备是否能战胜苹果,成为一匹黑马?

苹果进入平板电脑市场只有18个月,但作为首批掘金者已经抢占了市场先机,并推出了第二代产品iPad 2。其动作之快已经稳固了一部分消费群体。德意志银行分析家Chris Whitmore认为,平均每部iPhone或iPad或iPod Touch都能创造价值100美元的音乐、电影、书籍、程序和服务等。iPad用户一旦转用其他平板电脑,就可能会失去一些熟悉的东西,为了避免文件转移的麻烦,他们也不会转而使用其他产品。

技术分析师Rob Enderle认为苹果iPad的盛行如同21世纪初MP3的发展。“苹果正处于走在逐渐封锁市场的路上,不过还没有达到无法赶追的地步。”他指出平板电脑市场潜在容量为3亿部,已有用户3千万,如果苹果保持现在的发展势头,那么iPad会在2014或2015年达到发展巅峰状态。“运营商们目前已逐渐为Android手机的质量所折服并予以力推,但是Android平板电脑并未得到类似的青睐。除非谷歌可以重点发展一个平台,并保证其应用程序和服务的发展赶上手机程序的质量和营销,不然Android产品很难达到预期。”

另外一个强有力的竞争者就是RIM的PlayBook了。公司预计其现有企业用户会购买PlayBooks,但是情况并非如此。苹果在全球500强内的市场占有率为86%,较上个季度的74%又有所增长,一半以上的500强企业都在使用iPad。Enderle认为,“RIM已经完全失去对市场的控制,无法和合作伙伴很好地合作,也丧失了消费者的关注,扼杀了自己的市场。他们需要从两个方面同时弥补才有希望跳出窘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