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企业IT开支增长推动微软英特尔业绩超预期

企业IT开支增长推动微软英特尔业绩超预期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国外媒体撰文称,微软、英特尔和IBM上一季度的业绩之所以能够超出预期,主要得益于企业开支的增长。

来源:新浪科技 2011年7月25日

关键字: 微软 英特尔 IBM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国外媒体撰文称,微软、英特尔和IBM上一季度的业绩之所以能够超出预期,主要得益于企业开支的增长。

以下为文章主要内容:

开支增加

企业用户上季度增加了电脑和软件领域的开支,从而推高了微软、英特尔和IBM的销售额和利润。这三家公司上周公布的业绩均超出分析师预期,在截至6月的第四财季内,微软销售额攀升至174亿美元,高于分析师172亿美元的平均预期,英特尔对当前季度的预测同样超出分析师预期。

企业都在替换老旧的台式机,并组建数据中心来提供云计算服务,从而提升了对微软新版企业软件、英特尔高性能芯片以及IBM技术服务的需求,甚至抵消了发达市场消费级PC购买需求疲软的趋势。

“英特尔的业绩表明企业市场非常强劲,微软的数据同样显示出这一趋势。”美国资产管理公司Becker Capital Mangement基金经理帕特·贝克(Pat Becker)说。他的公司管理着25亿美元资金,并持有英特尔和微软的股票。

微软第四财季净利润增长30%,达到58.7亿美元,折合每股0.69美元,超出分析师0.58美元的平均预期。

IBM 7月18日公布的第二财季收入超出预期。其他科技企业也受益于企业开支的增长,谷歌上周表示,广告价格增长是因为企业投放网络广告的意愿增强。

微软称,企业正在抢购Windows 7、Office和服务器软件。该公司还受益于税率的降低。由于更多的盈利采用了爱尔兰、新加坡和波多黎各的低税率,使得该公司上一财季的税率从一年前的25%降至7%。

其他因素

微软CFO彼得·克莱因(Peter Klein)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税率因素是微软业绩超预期的主要原因。除此之外,未实现收入同样超出分析师预期。所谓未实现收入,指的是通过为期数年的合同获取的收入,不会被计入当期财报,但却可以预示未来的销售额。微软第四财季的未实现收入达到171亿美元,超出分析师156亿美元的平均预期。

克莱因称,微软预计企业用户对Windows PC的需求预期高于消费用户。由于企业仍在更新设备,因此这一趋势将持续到7月1日开始的本财年。

微软企业部门的销售额主要来自Office软件,该业务第四财季实现收入57.8亿美元,同比增长7.5%,高于分析师57亿美元的平均预期。克莱因称,大企业的销售额之所以表现优异,部分源于微软的销售代表在财年末期催促客户完成订单。

微软服务器软件业务第四财季实现收入46.4亿美元,同比增长12%;Windows收入下滑1%,至47.4亿美元,未达分析师48亿美元的平均预期,这已经是该业务连续第三季度未达预期。

消费用户对Windows PC的需求也受到了部分地区经济疲软的影响。除此之外,部分家庭用户也放弃了PC,转而购买平板电脑,这对上网本的销量产生了冲击。

克莱因说:“宏观经济限制了开支。我们发现上网本的降幅尤其明显,达到40%。平板电脑显然是导致这一趋势的原因之一。”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