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IBM Marie L.wieck:转型成功的三大关键因素

IBM Marie L.wieck:转型成功的三大关键因素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今天,IBM第五届IMPACT大会在北京举行,此次大会的主题是"敏捷 转变 成长"。IBM软件集团应用和集成中间件总经理Marie L.wieck在大会上表示,企业需要高效处理复杂事物的能力,转型成功有三大关键因素,可视性、运营灵活性和流程完整性。

来源:ZDNet软件频道【原创】 2011年6月8日

关键字: Impact 2011 转型 IBM IBM WebSpher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 6月8日 北京报道 今天,IBM第五届IMPACT大会在北京举行,此次大会的主题是"敏捷 转变 成长"。IBM软件集团应用和集成中间件总经理Marie L.wieck在大会上表示,企业需要高效处理复杂事物的能力,转型成功有三大关键因素,可视性、运营灵活性和流程完整性。

Marie L.Wieck认为,转型不是一个选修课,而是一个必修课,必须要抓住任何一个机会了解到任何一个威胁,企业成功转型的三大关键因素。“第一,重要的因素是企业的可视性,我们必须能够看到运营的情况,因为运营非常复杂,我们必须要能够可视,根据这些可视的数据来作出决策,在各个不同的部门、地区来实现更好的互动。第二,运营灵活性,运营灵活性是变化,能够让信息和商业决策结合起来。第三,流程完整性,流程需要自动化,能够将流程进行转型,以交付业务所期望的结果。”

Marie L.Wiec表示,如果企业有了非常好的业务战略,正确的领导团队,技术能够成为加速器,帮助企业实现成功的转型。

IBM软件集团应用和集成中间件总经理Marie L.wieck

IBM软件集团应用和集成中间件总经理Marie L.wieck

以下为演讲实录:

Marie L.wieck:大家早上好。非常高兴与大家在北京晴朗的天气下和大家相会,今天我会与大家分享一下我们和客户合作的经验,特别是关注于业务敏捷性以及如何在不断变化的商业环境下能够转型和成长,这是一个关注各种活动和新产品的发言,半个月之前我们曾经有一个会议,在拉斯维加斯的会议上我们有大概八千多个参会者,我们新推出了60多个新产品,有很多的客户也和我们分享他们的洞察和成功的故事,当时是7天的会议,虽然把7天的会议总结跟大家分享很难,但是我想把一些真正的经验和成功的故事给大家列出来,给大家分享,看如何能够和客户能够共同推动各位企业的敏捷性,来推动成长。

Marie L.wieck:首先我们讲一下背景,我每次来到中国都看到中国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各个公司的企业有不同的业务模式,同时也在不断的变化,世界任何地方都不一样,我这里给大家举的数字大家觉得可能并不是很惊奇,但是我们想要讲每个人在全球都有很多很多的变化,我们现在一共有50多亿个设备,到2020年将会连接到互联网上,而且1/3的商业现在是通过智能的设备来进行操作的,我们在供应链、在交易流程方面看到了巨大的商机。但是,最根本的就是变化、不确定性和新的复杂性,将是今天的常态。最近我们对于CEO做了一个调查,90%的CEO都觉得他们的业务变化在不断加速,而且这些CEO预计20%的收入在未来的五年将会来自一个完全新的领域,不是来自于他们传统的业务领域。

Marie L.wieck:在这样一个背景条件下,我们有什么样的经验和教训?如何能够让我们合作伙伴的技术和新的商业模式结合起来,让客户取得成功呢?我们看到有一些例子,客户和他们的业务没有能够实现和世界同时转型,但是它没有成功就失败了,比如说在北美,在内容业务当中,包括书籍、视频等这些业务内容有一些很大的变化,比如说Blockbuster,是一个传统视频的企业,他们没有实现或者是跟上时代的步伐,比如说按需点播等等,它在2010年9月申请了破产。而另外一个企业实现了适应的变化,取得了30%的增长。

Marie L.wieck:大家都知道亚马逊,开始是做书籍商业的,然后开始做电子商务和云计算,它们一些竞争对手,比如BORDERS没有跟上步伐,也申请了破产保护。所以看到行业的变化、法规的变化,以及新的公司在网络世界上各个地方获取客户的方法,都已经改变了整个商业运营的模式。在这样的背景下,最关键的一点,每个公司都要考虑,最关键的一点是它无法将所有的问题都解决。我们讲的是在非常动态的商业环境下,他们需要和供货商、合作伙伴、和客户进行连接,让这些利益相关方来参与,让流程才能够成功的企业当中实现。

Marie L.wieck:这里面非常关键的一点是大家将无法完全控制这样一个动态的商业环境,因为我们必须要知道有的时候没有信息、没有洞察力,在这样的情况下还需要继续推动业务,继续关注客户,然后让公司有区别点,让其他的人帮助你来关注客户,让你的业务进行新的领域、进入下一个阶段。

Marie L.wieck:我们的一些经验就是转型不是一个选修课,是一个必修课,必须要抓住任何一个机会了解到任何一个威胁,问题就是70%的转型没能成功。好的消息是我们看到很多成功的案例,我们和客户合作的时候,只有技术是无法解决所有问题的,如果你有一个非常好的业务战略,如果你有正确的领导团队,技术能够成为一个非常好的加速器,能够帮助你的企业实现成功的转型。

Marie L.wieck:这里我讲一些和客户的成功案例,RELIANCE是我们一个在拉斯维加斯的案例,它们是印度的一家公司,两年他们已经发布了170万个包单,他们希望在地区来发展,建立600多个分支机构。忽然他们发现,他们扩大之后并没有实现他们预想的发展,然后他们和IBM在印度的部门进行了合作,建立在线的门户为当地客户提供服务,在投资了Portal和BPM以及分析能力之后,他们就能够实现一个非常大的增长,50%的布置率,他们的市场份额在很短时间内上升了一倍,现在仍然有一些逐渐安装新的服务器。

Marie L.wieck:我们的另外一个客户emt,emt的增长要建立一个市场营销的网络,他们想要做一个市场营销活动的解决方案,让新的服务和老的客户连接起来推动增长,然后打败竞争对手,提供给竞争对手不同的方案,他们使用IBM的解决方案,如ILOG技术,让它们能够进行规则分享,和业务部门进行合作。通过与IBM合作,该公司新促销活动的发布时期由几个月变成了几周、几天,他们的客户保留率和收入都有大幅度的提升。

Marie L.wieck:以上这些例子展现出来,在很多的客户当中,我们都有非常好的转型,我们都知道有越来越多的CEO都讲到,不仅仅变化是基础,而且变化同时带来很多的复杂性。很多CEO都认为他们的企业需要有高效地来处理复杂的能力,我们认为转型的成功实现有三个关键因素:第一,重要的因素是企业的可视性,我们必须能够看到运营的情况,因为运营非常复杂,我们必须要能够可视,根据这些可视的数据来作出决策,在各个不同的部门、地区来实现更好的互动。第二,运营灵活性,运营灵活性是变化,能够让信息和商业决策结合起来。第三,流程完整性,流程需要自动化,能够将流程进行转型,以交付业务所期望的结果。这三个因素就是我们也关注的三个因素,在产品的智慧磨盘当中,这是一个成功的路线图,在我给大家演讲的时候,完全取决于大家,并不是技术,关键是我要理解你们的战略是什么?你们是不是推动新增长,占据新的市场?你们是不是希望能够在市场上不断的发展,是不是希望能够有更好的产品投入市场、实现价值,是不是希望能够减少成本、提高效率,或者说你们是不是要将上述的所有的情形都要实现而节省成本。

Marie L.wieck:在这样的背景下,需要保证我们能够理解大家最关键的考虑因素。如何将大家考虑的因素和现有的技术结合起来,从而实现大家的转型成功和业务发展。我们提供一个整体化的能力,他们都是开放的标准、智慧的分析,根据WebSphere,应用服务器为基础,在IBM内部有200多个系统都使用我们的服务,我们的服务也是应用这样的基础,而且我们这个解决方案,世界上上百个客户都在使用。在此之上,我们让应用和业务流程结合起来,非常高效。据2000年调查,84%的全球公司都参与到了SOA,SOA将信息、人和资源结合起来,使得基础设施更加可视化,而且业务流程更加智能,在此之上是流程、决策、管理,我们如何能够将IT业务结合起来,这是最关键的。在这个领域我们一直进行投资,在业务流程管理方面我们有500多个客户,在整个的产品组合当中,我们将这个基础设施不断的扩大,能够用一种新的方式来交付,通过设备不需要很多的技术来进行部署。从设备到移动设备,现在的一些应用能够用新的方式来进行交付。

Marie L.wieck:此外,将IT实现云端的交付,以此为基础,我现在想要谈论的是以上的这些成果,如何来帮助实现你们的目标。我们在今年春天发布的一些新品,现在我提出一些问题,就是在你的行业、你的商业环境当中,或者你的部门应该考虑的一些问题,这样的话,从我们今天的会议内容当中能够学到一些东西,然后和自己本身的情况联系起来。

Marie L.wieck:我们考虑到之前说的只有6%的全球客户认为他们达到了优异的流程模型,就是说我们有很多的空间要去提升流程的表现,比如在自动化、参与度和预测方面。所以在不同的部门之间,你能否达到流程的优化,是否能够向新的供应商、新的雇员描述你们的流程,是不是能够优化你的决策,如果做了一些更改的话,是不是能够同步或者进行流程的模拟,这些都是我们考虑到的,并且融入了我们流程优化方法当中。

Marie L.wieck:举个例子,比如说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我们在本地和汽车公司的开发团队以及项目团队采用了ILOG的技术进行了流程方面的项目,这样使得我们进行新的流程优化和推出新的模式和新的车型的时候能够采用更好的流程管理。这样的话使他们的生产效率提高10%,准时交付率提高20%,与此同时还减少了整体生产成本,这样对业务上的良好影响以及利润的影响,我们就看到了有效的流程管理带来的一个好处。

Marie L.wieck:为了拓展我们现在已经有的这些能力,我们现在宣布我们有一系列的新的产品,也就是以人为中心的流程管理,比如Lombardi、ILOG等等,我们称之为WebSphere系列,IBM的流程管理平台,这一系列产品,给我们带来了IT和业务更快速的一个,并且更好的自动化,并且能够使我们的新产品实现转型。稍后我们还会从细节上具体讲一讲。另外,大家要考虑的一个问题是现在从IT的角度看如何运行你的业务,是你在控制运行业务,还是封装的应用程序呢?现在大部分的公司,2/3的IT预算都用在了维护现有的基础架构和程序上面,而且它们也不一定知道这些应用程序带来了什么样的具体效果。比如说我们以IBM自身为例,几年以前,我们有15000多个不同的应用程序,就是我们公司内部本身的IT的应用程序,在过去当中,我们把这个数字从15000多个降到了4700多个应用程序。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学到了一样东西,就是我们可以把它减少,而且还可以进一步减少,到2015年把4700个再减少一半。比如说我们想要减少你们的业务部门所用的这些应用程序,比如说节省2/3或者1/2,我们首先预料到这些减少的程序过程对你们的业务有什么样具体的影响或者说对于其他的基础架构在服务水平上面有什么样的影响。这些信息对于你们来说都非常重要,尤其是在决定服务的利用和你的服务水平上面。

Marie L.wieck:另外,我们在新的产品组合当中也添加了新的产品,比如说Registry  Edition 、Enterprise  Service  Bus以及WebSphere基础上的这些产品,所有的这些应用程序的新产品,使得我们能够知道谁在用这些服务以及应用到这些服务带来什么样的变更或者是给维护带来什么样的影响,或者是对服务带来什么样的影响,这样的话可以帮助我们改变自身的基础架构的转型并且带来更多的转型的机会。

Marie L.wieck:而且在这个过程中,我们也学到,如果说我们在以面向服务为重要的观点,对基础架构进行改变的话,我们可以对他进行更好的自动化,带来更大的效率,更好的组合。有一个很好的例子,把商业流程管理和SOA结合起来,就是马德里市在04年的地铁大爆炸之后的一个反映和转型,使得他们达到了更好的各个应急部门之间的整合和反映,使得各个部门为公民提供的服务上了一个台阶。

Marie L.wieck:待会儿我们来分享一下马德里市的成功经验。

(视频)

Marie L.wieck:刚刚我们看到这个短片,是一个非常好的例子,就是把不同的人、不同的流程以及信息给整合起来,而突发事件的反映以及所有设备的位置都能够帮助各部门提升他们的响应时间以救援市民。在这下面有一些支撑技术,像地图功能,就是由ILOG来提供的,使得我们能够从地理上,或者一个网络上的地图,亦或是其他的一些有用的图形资料都可以被整合起来来支持我们业务的进行。

Marie L.wieck:刚刚也看到了,我们把各种不同的信息提供起来,并且不是放到IT人的手里,而是放到前线第一反应人员手里,这些人需要做出第一时间的反应,并且作出决策。而且我们也看到,在06年做完这个项目的时候,因为有了可视性,并且也集合了不同业务和IT部门的信息,他们不断地寻求着这个流程的改进方法,而且他们每年都能够提升他们的响应时间,因此这样一种把各种信息、流程和部门综合起来,用于应急事件的反应时间的提升,跨越了不同的部门,这样的话他们就做好了非常高层级的整合,并且带来了最大化的效果,这就是我们需要达到的目标。而在目前,我们已经和2000多个城市进行了合作,是我们智慧的城市项目之一。而围绕这个项目推出了新的解决方案,基于以前城市案例的成功,比如马德里市的成功,新的解决方案我们称之为智能的运作中心这样一个解决方案,通过这个方案能够使我们具备新的能力和可视性,能够看到一个城市当中的运作能力以支持其运作、运行,不单是对于城市的公共事业有用,而且对于业务、商业也有用处。

Marie L.wieck:还有另外一个关键问题,你是否正在构建一个所需的连接,就是以一个快速的方法来做出知情的决策,并且跨越不同的部门和业务的边界,是否能够获得需要的连通性呢?有一个IBM的客户,他们公司有80多年的历史了,他们和IBM有长期合作的关系,并且不断的作出技术创新,推出新的产品,比如像大型的采矿机器设备,它上面有许多ILOG的决策软件以及设备,这样的话就能够使得客户从资本投资当中获得最大的效果。还有他们也用了我们的软件来做保修的管理,如果说这样大型机器一旦出现问题,肯定就会影响到这个客户的利润和收益,因此卡特彼勒公司需要快速的反应,这也是很重要的。在保修流程当中和不同的供应商进行合作,这样的话每年可以为该公司节省6000万美元流程方面的支出,并且提升了设备的管理和保修。IBM带给该公司最大的好处不单是节省,作为IBM的一个长期合作伙伴关系,得益于的好处应该可以说是无价的,因为在过去的80多年当中,他们公司的CIO和IBM进行了长期的合作,他们也觉得在过去几十年的合作当中,在处理他们用到的商业方面的挑战上,IBM从来没有让他们失望过,他们也成为了我们更智慧地球项目的一个部分。

Marie L.wieck:还有一个关键的问题,就是你的应用基础架构是否足够的灵活?是否能够具备很好的伸缩性?是否能够为你带来期望的一种体验?我们已经看到,这里的中国团队也很自豪现在所取得的一个成果,我们也看到,像一些赛事,像法网公开赛或者是其他的一些公开赛,我们也看到中国的团队取得了很好的成绩,我们也看到在这个网络上面会有很多的流量去点击这些赛事的视频,还有一些TV流量以及谈论到我们产品的这些流量,其实都能够为你们的公司带来相应的流量,如果你发现有很大的流量增加的时候,是否能够有相应的能力去应对这些流量的急剧增加呢?

Marie L.wieck:我们和很多的客户进行合作,其中一个就是大连公安局,他们和我们合作,能够更有效的利用手上的资源,包括使得分局以及不同的系统来支持30多个分局的迁移,比如其中包括我们的翻译软件以及一些基础架构平台,随着这些改变和能力的增加,我们发现他们能够减少大连公安局的总体硬件成本以及电力的消耗,并且减少了总体的资产提升成本以及提供了更好的网上监控,能够预先看到一些潜在的问题并且决策,他们在这个转变过程中获得了很好的帮助。

Marie L.wieck:我们推出了一个新的WebSphere Application Server(WAS)8.0,使得它有更好的安全性和伸缩性,与此同时,也有更好的安装管理,还有有更好的移动性,而且还支持到6.1版本一直到8.0版本,使得我们能够把这个延伸到移动设备上去,不区分移动或者非移动的平台。这样的话,可以把现有的系统能够扩展,而不需要重新编写。

Marie L.wieck:如果现在大家看到使用一些新的应用,里面有新的服务器,它们都是非常成功的,你能不能够非常有效的回应需求,而且能够更按要求使用用户界面呢?我们和客户进行了一些讨论,像ESPN公司,在他们互动的平台上交付了一种移动的应用,而且有很多的流量效率非常低,他们用一些可扩展性的产品来提高他们的应对能力。当然还有其他的一些IT环境的变化,特别是在快速的回应IT外部变化的能力,不需要建立新的数据中心,比如说移动以及云端,大家能够交付灵活性和新的强大性,而且在有需要的时候部署新的应用,这是关键的一点。

Marie L.wieck:比如在无锡的软件园,软件园的云中心关注的是软件开发和创新,以及新的创业精神帮助新创业的企业家获取基础设施服务以及其他的商业服务,通过我们的基础设施技术,把Tivoli和WebSphere的基础设施技术,让入园的会员企业能够获取服务。我们帮助2000多个公司在云交付项目当中,能够业务流程即服务、软件即服务、平台即服务,和业务服务,而且我们发现企业对云有很多不同的概念,而且操作问题,你的云和传统IT的交付服务是不同的,这种不同在整合当中会出现问题,因此我们共同开发了云的消费者委员会进行对话,来讨论现在标准的差别在什么地方,在行业如何来合作,使得我们这个云的交换要更加的顺畅,而且我们现在有超过100多个客户参加了我们委员会的工作,而且我们也有很多的工作,如果大家参与的话,也能够从中获益,我们鼓励大家参加。

Marie L.wieck:我们还发布了一个新的产品,IBM工作流分配器,能够将平台、服务器以网络为基础的工作流要比传统的部署提高60倍,所有的大家需要的配置还有基础设施等等都预先准备好了,而且有很多各种各样的活动,根据不同的产品,包括混合云、整合设施,我们希望将所有的都整合在一起,能够帮助大家更好的部署,提高灵活性。

Marie L.wieck:大家可以看到,刚才我们问的这些问题,大家如何能够参与战略的讨论,刚才我们所讲的这些问题,以及上千个客户的经验,我们发现大家需要开始评估自己的业务目标,然后选择一个项目,不管是云的项目,BPM的项目,基础设施效率项目,或者是更好的互联互通性的项目及可视化的项目等,通过相关的技术帮助大家实现这个项目,这是一个非常好的开发建立起一个例子,然后以扩展获得更多的价值。

Marie L.wieck:我们有非常好的Quickr Start的服务器,能够帮助大家学习并评估这些产品可能为大家带来的价值。我就讲这些,最后希望大家考虑一下我们所讲的背景知识,大家企业的背景来决定你是不是能够感觉有效的交付新的产品、新的服务要比你的竞争对手快很多,并且能够推动在交付的时候实现创新。大家能不能够在你的业务环境当中实现可视化,能够看到在业务出现的时候发现它,能不能和供货商和不同的合作伙伴连接起来来推动这样的能力。大家能不能够使自己的流程进行调整,知道这些流程是什么,如何能够提高创新、自动化来应对不断变化的市场。

Marie L.wieck:大家能不能够扩展你现有的服务范围以及现有产品的范围能够容纳新的设备,是不是能够参加移动的商务?大家是不是能够有新的交付工具?大家能不能够使用云和其他的技术来提高自己的效率,以及将你的IT资源释放,进入下一步的创新。大家是不是能够连接物联网,通过物联网的信息来使得物联网的信息成为你的竞争优势,这些问题都是我们希望能够与我们的客户共同解决的。在这样的背景下,如果你没有答案的话,你觉得是一个技术,而不仅仅是一个挑战的话,希望大家能够参加我们后面的各种会议来讨论这个问题,能够让自己的项目执行下去,提高各公司的敏捷度。

Marie L.wieck:最后大家可以看到,刚才我们一百年的视频电影,大家也看到我们在这100年当中,我们取得的成绩。我们一共有100个标识,表明我们100年前进的方向,在WebSphere也出现在这100个当中,我非常高兴能够佩戴WebSphere给100年做贡献的产品,希望大家更好的利用WebSphere的价值,希望明年大家再来到这里,能够了解到大家的企业当中所面临的问题,帮助大家解决这些问题。我就讲这些,希望大家今天剩余的时间过得愉快,获得更多的信息,如果大家能够回答我的问题就太好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