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2011年美国专利授权榜TOP25榜单点评

2011年美国专利授权榜TOP25榜单点评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根据IFI公布的美国2011年度专利授权数量的排名,IBM在2011年一共获得了6180项美国专利,连续19年蝉联榜首。三星电子以4894项排名第二,佳能取代了2010年微软的位置,以2821项专利排名第三。苹果公司获得了676项美国专利,排名第39位。微软和英特尔的专利授权都下滑了20%以上。

作者:蒋湘辉 来源:ZDNet软件频道【原创】 2012年1月12日

关键字: 专利 IBM 三星 微软 苹果 谷歌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文/蒋湘辉)根据IFI公布的美国2011年度专利授权数量的排名,IBM在2011年一共获得了6180项美国专利,连续19年蝉联榜首。三星电子以4894项排名第二,佳能取代了2010年微软的位置,以2821项专利排名第三。

2011年美国专利和商标局(USPTO)共授权了224505项专利,比2010年增长2%,再次打破了美国专利授权的年度记录。IT业多年来一直是获得美国专利授权的最大行业。2011年的前10名都是IT企业,前25名有21家IT企业,四家非IT企业分别是通用电气、通用汽车、本田和丰田。

在申请专利的企业地域分布上,TOP25中有12家日本企业,美国企业占9家,韩国有3家。欧洲企业排名最靠前的是西门子,以851项专利排在第30位。中国内地企业依然未能进入美国专利授权的TOP50榜单,2010年,富士康子公司深圳鸿富锦精密以456项专利排在67位。

2011年终IT业市值第一的苹果公司在2011年获得了676项美国专利,排名第39位,虽然数量不多,但效率惊人。IT市值第二的微软2011年获得了2311项美国专利,下滑25%,从第三跌至第六。2010年以275项专利排名99的谷歌在2011年的授权专利数量也进入前50位。

从专利授权增幅来看,丰田汽车、博通(Broadcom)都增长20%以上,而微软和英特尔公司获得的美国专利都下滑了20%以上。

                                  以下是2011年度美国专利授权TOP25企业(数据来源:IFI)

2011年美国专利授权榜TOP25榜单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