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IBM去年获6180项美国专利 19年蝉联第一

IBM去年获6180项美国专利 19年蝉联第一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最新数据显示,IBM在2011年一共获得了6180项美国专利,不但创出新纪录,而且让IBM连续第19年蝉联美国新专利数量排行榜首位。

来源:赛迪网 2012年1月12日

关键字: IBM 专利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据研究公司IFI Claims Patent Services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IBM在2011年一共获得了6180项美国专利,不但创出新纪录,而且让IBM连续第19年蝉联美国新专利数量排行榜首位。利用这些专利技术,IBM才能更好地保护自己不被其他公司起诉以及去影响技术行业的发展趋势。

IBM新获得的专利技术涵盖范围很广,从计算机内存到在线购物应有尽有,这也为IBM提高专利授权收入和避免陷入专利纠纷提供了帮助。IBM首席专利顾问曼尼谢克特(Manny Schecter)表示,这意味着IBM用在专利诉讼中的时间比竞争对手要少一些。他说:“人人都知道,如果他们想通过专利来攻击我们,那么他们必然会面临着相同的压力,而且我们发起的反击将会是非常恐怖的。”

专利是IBM首席执行官Ginni Rometty制定的战略的部分内容,IBM打算在新兴市场、云计算和分析等领域扩大发展。Rometty是IBM公司历史上的第一位女性掌门人,她于1月1日走马上任,她的目标是在2010年到2015年期间让公司新增200亿美元的收入。业内分析师预测IBM2011年的收入大约为1072亿美元。

IBM于1911年7月25日获得它的第一项专利,那是一项与打孔器有关的专利。IBM发言人Chris Andrews称,公司总共获得了70000多项专利,其中有34000项还是有效专利。IBM在1968年获得的DRAM单元的专利已经成为计算机内存的标准。除了与计算机有关的专利之外,它在其他领域也获得了不少专利,比如它掌握的一种激光专利技术后来成为LASIK眼部外科手术的基础。

IBM拥有一支由250多人组成的专利管理团队,为7000多名发明家提供培训。那些发明家每年取得2万多项技术创新,只有部分技术创新申请了专利。

总的来说,美国去年一共发布了224505项专利,较2010年增长2%。新获得专利数量最多的前10家公司依次为:

1.IBM,6180项;

2.三星,4894项;

3.佳能,2821项;

4.松下,2559项;

5.东芝,2483项;

6.微软,2311项;

7.索尼,2286项;

8.精工爱普生,1533项;

9.鸿海精密,1514项;

10.日立,1465项。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