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Ultrabook改变移动计算:笔记本平板电脑合体

Ultrabook改变移动计算:笔记本平板电脑合体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PCWorld今天撰文称,Ultrabook有望从7个方面改变移动计算行业,包括轻薄的外形、超长电池续航时间、触摸屏和语音识别等。

来源:新浪科技 2012年1月12日

关键字: CES 超极本 英特尔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英特尔对Ultrabook寄予厚望

英特尔对Ultrabook寄予厚望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在2012国际消费电子展(以下简称“CES”)上,Ultrabook变成了新的平板电脑。当然,今年同样有很多新款平板电脑发布,但2012年将成为Ultrabook年。

那么,Ultrabook究竟是笔记本的浴火重生,还是仅仅是对平板电脑革命孤注一掷的无效抵抗,为的是在移动市场为传统PC谋求一席之地?又或者,Ultrabook只是MacBook Air的简单克隆,原因仅仅是眼红苹果的成功?

Ultrabook继承了上网本的便携性,同时也融合了全尺寸笔记本的高性能,使得移动用户可以获得更高的计算能力。以下则是Ultrabook可能改革移动计算行业的7种方式:

1、更轻、更薄

Ultrabook天生就比其他性能相似的笔记本更轻、更薄、英特尔对Ultrabook的定义是,最大厚度不超过0.8英寸(约合2厘米),最大重量为3.1磅(约合1.4千克)。即使按照上限计算,也仅为笔记本平均厚度和重量的一半,大大减轻了随身携带的负担。

2、电池持久力

英特尔对Ultrabook的另外一个要求是电池续航时间至少为5小时,最好是8小时或更长。在移动计算领域,电池恐怕是很多笔记本最大的软肋。一台能够续航8小时的Ultrabook意味着只需充电一次,即可在工作时间内全天续航,无需随身携带充电器或备用电池。

等到英特尔今年晚些时候推出Ivy Bridge处理器时,情况还将进一步改善。Ivy Bridge处理器的电压较低,而且更有效率,这将使得Ultrabook的电池续航能力远超8小时。

3、平板电脑/笔记本混合产品

传统桌面操作系统和完善的笔记本计算能力的确有一定的优势,但平板电脑同样有不少好处。你可以同时携带Ultrabook和平板电脑,但厂商还会推出一种同时提供这两种体验的产品。

宏碁就发布了一款变形平板电脑,模糊了这两种产品之间的界限。该产品类似于Ultrabook,但屏幕可以拆下作为独立的平板电脑使用。更引人关注的是,无需进行物理拆解即可作为平板电脑使用的Ultrabook,例如配备旋转屏幕的宏碁产品或联想IdeaPad Yoga。

4、触摸屏

PC纯化论者很可能会誓死抵抗这种变化,但在多数的常规电脑任务中,触摸屏都将取代传统的鼠标和键盘。Windows 8的Metro界面旨在提供交互性触摸屏体验,而配备触摸屏的Ultrabook也将令用户充分利用触控界面,但同时也可以将传统桌面系统以及键盘和触控板作为备用。

5、语音识别

尽管触摸屏界面正在给计算行业带来变革,但未来却属于语音识别。语音指令已经诞生多年,但苹果iPhone 4S中配备的Siri语音服务却大幅提升了这类技术的水平。今年的CES上展示了各式各样可以通过语音控制的电子产品。英特尔也展示了一款整合语音识别功能的Ultrabook,并为移动PC引入了与Siri类似的体验。

6、嵌入式安全策略

英特尔还在努力为移动计算提供更高的安全性。该公司花费巨资收购了安全软件厂商McAfee,希望借此在硬件架构中整合安全功能。英特尔为Ultrabook提供了防盗技术以及英特尔身份保护技术等可选功能。

借助英特尔的防盗技术,当Ultrabook丢失或被盗后,可以在全球任何地方禁止数据访问。恢复后不会影响数据。英特尔的身份保护技术则可以保护Ultrabook中的个人信息。

7、NFC(近场通讯)

像惠普刚刚发布的Envy 14 Spectre这样的产品还内置了NFC技术。这种近距离无线通讯协议已经被三星Galaxy Nexus等智能手机采用,可以实现移动支付功能。惠普Envy 14 Spectre也可能具备支付功能,但惠普整合该功能的初衷是实现NFC设备间的信息分享。

Ultrabook不仅具备移动商务用户对传统笔记本的要求,而且整合了上网本或平板电脑的多数优势,并且还有一些额外的功能。这是一个强大的组合,有可能会给移动计算行业带来一场革命。

至于Ultrabook是否足以推动笔记本行业的革命,或者只是英特尔为了应对移动行业的挑战做出的无奈之举,只能等待时间来解答。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