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惠普:云计算未来只有10~20家精英服务商

惠普:云计算未来只有10~20家精英服务商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惠普表示,自谷歌App和Amazon EC2推出以来产生的云计算大爆炸即将结束,未来云生态系统正在形成。云市场最终会出现10家到20家全球精英级云服务供应商,他们将提供具有互操作性并且符合一定服务品质的基准产品。

来源:网界网 2012年4月13日

关键字: 惠普 云计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惠普表示,自谷歌App和Amazon EC2推出以来产生的云计算大爆炸即将结束,未来云生态系统正在形成。

未来云市场不会变成弥漫着各种云的海洋,而是最终会固定下来,云市场最终会出现10家到20家全球精英级云服务供应商,他们将提供具有互操作性并且符合一定服务品质的基准产品。

惠普预计将成为这些主要云服务供应商之一。

惠普云服务高级副总裁兼总经理Biri Singh表示,下一代全球服务的商业用户希望拥有能够与其后端系统完全整合的混合云模式。他表示,这些全球服务的商业用户希望通过云对系统的访问像业务分析一样复杂,像应用程序开发部件一样简单。

Singh表示,惠普计划建立的云市场机制与苹果的应用程序商店有点不同,当一名开发人员将一个部件放在云中,例如用于帮助更好地开发Ruby应用程序,他或者她将能够从每次API调用中获得酬劳。

“我们认为单靠虚拟机有点太2009年的做法了,”Singh表示,开发人员将想要使用云中的工具和服务,“他们需要一个市场。”

Singh表示,用户同样也需要一个开放的环境。

虽然惠普目前还只签署了开源OpenStack云标准,Singh认为从长远来看,与其他云的联盟非常重要。

Singh表示:“我们投入很多时间和精力不只是为了试图瞄准一个技术堆栈,并完全拥有这个堆栈,我们希望创建一个异构环境。”

市场将于晚些时候来到,可能是今年。

惠普周二宣布将于下个月推出一款公共云基础设施即服务产品,作为其更广泛云产品系列的一部分。这个市场将会成为这样一个地方,即云生态系统中的每个人都可以“实际运行和建立自己的服务”。

Forrester研究所分析师James Staten认为服务供应商是惠普服务的主要用户,这部分是因为外包市场的转变。

客户开始丢弃那些三年到五年的IT外包合同,这些合同曾让他们将一切事物都交给外包商来处理。

Staten表示,用户变得更加具象,更倾向于将一些应用程序保持在企业内,并通过软件即服务供应商来获得服务。他表示:“我们看到了选择性外包的现状。”

惠普云将有别于亚马逊的产品,分析师表示,亚马逊依赖于第三方支持来提供从基础设施支持到服务的一切服务。

Staten表示,亚马逊只需要负责提供基本云服务,而惠普将有能力为用户维护一个操作系统或者监测网络状况。

惠普对云未来的看法部分来源于,IT将会转移到一种运营支出模式,用户将需要使用更多服务。

Singh预计这种转变在未来十年内将会发生。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