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南车株洲所姚平刚:PLM驱动创新发展

南车株洲所姚平刚:PLM驱动创新发展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高铁热降温的2011年,中国南车株洲所在铁路建设发展放缓、市场订单大量萎缩的局面下,通过靠技术创新驱动发展的模式,依然保持了33%的高速增长,收入超过140亿元。

作者:蒋湘辉 来源:ZDNet软件频道【原创】 2012年4月13日

关键字: PLM PTC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文/蒋湘辉)在高铁热降温的2011年,中国南车株洲所在铁路建设发展放缓、市场订单大量萎缩的局面下,通过靠技术创新驱动发展的模式,依然保持了33%的高速增长,收入超过140亿元。

南车株洲所流程部部长姚平刚在北京举办的PTC技术论坛上表示,通过完善PLM(产品生命周期管理)研发平台,整合研发资源,公司核心技术实力稳步增强,装备公司关键核心产品的动车组助力京沪高铁开通运营,装载公司机芯产品的更高速度等级试验车成功下线。

据悉,2011年,中国南车株洲所优化并完善了17项工艺管理标准的各项表单并通过PLM系统进行了固化,RDP开发程序得到有序推广,完成了动车组电传动系统 的仿真实验室的建设,DTECS-2、TEC4000等下一代产品平台完成了关键技术研究,开始进入平台样机研制。2011年底,南车更高速度等级试验列 车在青岛正式下线,该列车装载了该公司研发的牵引变流器、网络控制系统、DC110V电源装置等关键核心部件。

姚平刚告诉ZDNet记者,南车株洲所从2003年开始实施PDM系统,2006年起大力投入规模研发体系建设,2009年建设并上线了以PTC公司Windchill为代表的PLM系统,并在后来的信息化项目中将SAP的ERP系统和PLM系统成功打通。

南车株洲所姚平刚:PLM助南车株洲所

据悉,2011年中,由中国南车株洲所主导起草的国际标准《轨道交通地面装置 电力牵引架空接触网用复合绝缘子的特殊要求》(IEC62621)获得了国际电工委员会(IEC)各成员国100%的赞成通过,成为世界轨道交通领域第一项由中国企业主导起草的国际标准。

目前南车株洲所形成了“统筹规划、组织协同、人员调配、资源共享”的科研开发与创新体系,建立与完善体系化的制度与流程,构建企业战略管控中心、资源协调中心、产品与技术研发中心、产业技术孵化中心、研发管理平台的“四中心一平台”的组织结构。

据悉,南车株洲所2013年和2015年的目标分别是突破200亿元和300亿元目标。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