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解密微软新财务报告结构

解密微软新财务报告结构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截止到目前,微软微软已经以遵循重组原则的方式对收入进行报告。微软将以两种方式汇报2014财年第一季度的结果(在10月24日):延续使用原来5个“老的”业务部门,并使用新的5个业务部门,以帮助过渡到新架构。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3年9月29日

关键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当微软宣布7月公司重组后的新财务报告结构时,我们当中有很多人都试图剖析其中的一些细节。

在9月26日,微软官方分享了更多关于产品团队在2014财年第一季度开始将如何报告给五大新部门(报告营收状况)的更多细节,也就是在10月24日公布。

截止到目前,微软微软已经以遵循重组原则的方式对收入进行了报告。有五个群组:微软业务部门(Microsoft Business Division,MBD)、Windows客户端、服务器与工具部门(Server & Tools,STB)、在线服务部门(Online Services,OSD)、娱乐和设备部门(Entertainment and Devices)。以下是微软在上周财务分析师会议上透露的这五个新群组:

解密微软新的财务报告结构

在最高层面上,微软现在有两个主要市场:设备和消费者、商业。包含在设备和消费者市场中的,是三个细分业务块:

- 设备和消费者许可

- 设备和消费者硬件

- 设备和消费者其他

在商业市场下,现在包括:

- 商业许可

- 商业其他

设备和消费者许可是Windows(OEM和非批量许可销售);消费者Office(预装在PC上的Office,以及单独零售的Office);Windows Phone、安卓/Chrome操作系统相关的专利许可,以及未指定的“其他”专利许可。

设备和消费者硬件是指Xbox平台、配件、第二方和第三方视频游戏、Xbox Live订购、Surface和PC配件。如果微软完成了对诺基亚的收购,那么诺基亚的Windows Phone可能也会被划分到这个部门下。

设备和消费者“其他”,包括Windows商店、Xbox Linve和Windows Phone市场交易;微软Studio第一方游戏、搜索和显示广告、Office 365 Home Premium订购收入。

商业许可包括Windows Server、SQL Server、Visual Studio、System Center和Windows Embedded——核心的STB产品。这块还包括Windows的批量许可;Office for Bussiness(包括Exchange、SharePoint和Lync);大多数微软Dynamics产品和Skype。

商业“其他”类别下包括企业级服务(包括产品支持)、微软咨询、Office 365(不包括Home Premium)、Dynamics CRM Online以及Windows Azure。

如果这些群组还不够混乱的话,下面还有。某些产品的收入结果,例如Windows,将被分割到多个报告部门,例如:

解密微软新的财务报告结构

以下是现有5个细分业务块与5个新部门的对应关系:

解密微软新的财务报告结构

很明显,要了解来自Bing和MSN、Windows Phone、Skype和其他单独产品的收入,变得比以往更困难,如果不是完全不可能的话。因为这些产品的收入与其他各种不同产品和服务混杂在一起,覆盖到多个不同的新部门下。

微软官方表示,微软将以两种方式汇报2014财年第一季度的结果(在10月24日):延续使用原来5个“老的”业务部门,并使用新的5个业务部门,以帮助过渡到新架构。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